【成长】《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陪你从校服到婚纱
2019-05-30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林钟灵 责编: 浏览:186
  最近,一部热火的网络神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在网络上蹿红,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美好的大学恋爱,这部剧里一共三对是板上钉钉的恋人,其中以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最甜,这也是本剧的重点,相比男女主男二和女二的故事就比较现实了。
  这部剧是一部很常见的大学生就业的励志故事,女主角司徒末虽然是会计专业出身,但是她对广告学非常热爱,她对广告学的这种热爱成了一种她能够在广告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动力。并且,她遇到困难还不放弃,对于自己的工作成果,也绝对不能割舍,尤其是剧中司徒末和同时要求给自己的作品署上自己的名字时的那种知识产权的一种保护,其实也给在座的我们敲响了警钟,或许公司的势力很大,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这个社会,还是有正义在的。或许我们不认识那些有名气的人,可以借助他们来为自己正名,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我们还有法律可以依靠。

 

  另外,剧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甜甜的恋爱。这个基本上每个大学生都可能遇到的,司徒末和顾未易的恋爱也是很有看点的,二人的相识以搞笑开启,随后,又有了司徒末的初恋兼顾未易的舍友傅沛撮合,终于给二人搞出了小火花,在双方家长的助攻下,二人终于顺利的住到了一起。于是开启了大型的屠狗市场,生活中的各种小事情都给了两人撒狗粮的机会,女主的室友王珊看到女主直接用手抓着吃油条,给出建议,却有直接被男主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那意思就是,我老婆我说可以,外人说就是不行,这硬生生的给女二整怕了。两个人的生活很平常,但却很温暖,这也就恰恰贴近了电视剧的名字,暖暖的小时光。


  至于男二傅沛和女二王珊的爱情,自然要在男女主确定恋爱关系好之后,当一看到女二喜欢上了女主的初恋对象时,不由得一惊,该不会姐妹反目吧,很好,编剧果然写到了,不过好在最后二人又和好了。这两个人的爱情可是有些曲折的,首先就是傅沛过不了自己喜欢的是司徒末这个事,可当二人终于在一起了,又因为王珊的事而再次陷入冷战,几经波折终于走到一起了,又突然蹦出一个傅沛爸爸给傅沛介绍相亲的对象,好在人家小两口团结一致,共同对外,终于战胜了层层的阻隔,在一起了,当然,现实应该差距也不大,毕竟恋爱中很少会没有摩擦。

  但是,这部剧有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这两个联姻宿舍最后的小伙伴,最后硬生生的被编剧编到了一起,好在时间不长,这点小漏洞还是可以接受的,追求完美的心里,可以理解。好在最后,司徒末和顾未易真的从校服走到了婚纱,甜甜的小时光,暖暖的小时光,就此完结。但是,生活美好,我们还要继续!

责编:张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