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张晓龙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05-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相昊 责编: 浏览:103
    大多数同学在步入大学之后无法适应大学自由松散的学习生活,找不到学习方法,对于毕业考研等问题也十分迷茫,因此五月八号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请到了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张晓龙同学做客周三学习方法工作坊,他为我们讲解关于大学毕业考研等问题。
    张晓龙首先问了在座的同学们一个问题,他问同学们为什么想考研,同学们的回答各不相同,但大致都是为了就业以及提升学历,显然,张晓龙同学早已猜到了大家的回答,他说同学们的回答很符合当前大学生考研的主要愿望,当代大学生考研的主要目的大都是为了以后的就业以及学历的提升。
    随后,他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最近几年毕业考研以及毕业就业的形势,他说毕业就业的大学生的就业率因专业的不用而不同,比如交通专业去年的就业率在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左右,虽然就业率很高,但在社会上就业压力十分的大。关于考研的形势,他认为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炸”,去年考研人数有二百八十万,考上的却只有七十万,今年考研人数有二百九十万,但研究生的名额依然只有七十万。如今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大多都选择考研,考研人数逐年增加,明年考研人数必然会超过三百万,在各大高校都不扩招的情况下,考研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竞争越来越激烈。
    然后,他跟在座的同学交流考研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稳扎稳打,数学要多刷题,建立自己的思维方式。英语不仅要背单词,还要注重阅读理解等方面。专业方面建议同学们大二大三时期多参加竞赛,各类竞赛的证书在考研的复试中是加分项。
    活动的尾声,他希望大家在人生当中要多一点思考,形成自己的思维,思考永远比埋头苦干更重要。
    在一片掌声当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