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争五有 绽芳华”五四班团巡礼节
2019-04-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甲杰 李宜珊 尹福彬 责编: 浏览:149

  (据管理学院报道)4月2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五有树广场举行“争五有 绽芳华”五四班团巡礼节,进行终极汇报展演。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超、院团总支书记巩丽、院团总支各辅导员及部分班团支部学生骨干参加。此外,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等各级媒体记者代表。

  我校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代表共同献唱五四经典《五月的花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月,是青年人的节日,五月的花海,簇拥着祝福的笑脸,五月的火炬,燃烧着激情的梦想。学院学子以“五有树”作为“五有”人才奠基工程的起点,以“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精神为导向,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未来。

  随后,刘中合为五四班团巡礼活动致辞。他表示,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国的节日,更是青年人的节日,我校作为以理工为主的多学科性大学,培养“五有”人才即是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的细化和具体化,是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进步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立志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同学紧随学校发展,争做“五有”人才。

  作为30年管院建设的主力军,作为60年山理的有志青年,一定勿忘肩上的重担,时刻铭记历史使命,为更美好的未来并肩奋斗。入团,代表的不仅仅是团员这个称谓,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一份光荣。发展优秀团员一直是学院的优良传统。接下来,马超与巩丽为两名坚持信仰、不断进步的新团员佩戴团徽,希望他们以及广大青年珍惜青春、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创新者、奉献者。

  学生代表余邦正带领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五有树”的见证下,同学将始终牢记“五有”人才培养内涵,不忘学校的辛勤培育,自强不息、发愤图强,进一步传承五四薪火。

  高厚礼和刘中合等领导一同为学院学子点亮象征着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的“五有”火炬,并传递到优秀团干部的手中。国家、社会、学校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广大青年的肩上,“五四”火炬传到共青团员手中,团员将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有”精神,在人生的征程和挑战中,积极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

  “争五有 绽芳华”五四班团巡礼正式开始,各领导移步至班团展示区参观指导。各团支部书记为领导详细介绍团支部的组织建设、精神建设以及身心健康建设。信管1701班团支书张钰坤表示,团支部通过前往金乔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维护交通、劝阻行人红灯停以及安全回家、道路交通疏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以亲身实践感悟“社会责任”;信管本1701班团支书徐雨薇谈到,通过企业参观活动,团支部成员直观感受公司的工作氛围,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有利于同学有针对性学习。领导认真聆听,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与期望,希望每一个团支部都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紧随学校、学院发展步伐,争做“五有”人才。

  此次活动有利于弘扬五四精神,传播“五有”正能量,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各界青年力量,在丰富的班团建设活动中彰显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采,为五四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