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2019届“无人监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9-04-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金蓉 孙彦武 责编:王晴晴 浏览:139

  (本站讯)4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无人监考”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靖、学校学生处处长赵明、教务处处长张照录、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学院副院长李明等老师参加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仪式。

  首先,勘查1602班班长李明宝介绍班级建设的措施与经验。他讲到学院以前大一有高达百分之四十八的挂科率,经过长期研究发现核心问题在思想。学院采取加强思想建设、完善制度、召开学风建设会、开展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活动及表彰大会等措施来规范班规班级,并且取得了好成绩。

  随后,学生代表张涵宇发言分享他的学习历程。他说起初自己没有明确目标,学习动力严重不足,学习成绩非常不好,但是他从国家奖学金答辩中会感受到与他人的差距,心灵收到了严重的影响。从此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学风建设高要求。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永远不会白费,成为了优秀学生代表。

  接下来,学院辅导员赵鹏及建筑工程学院徐工分别对班级学习情况和综合情况做出评价。徐工说一个班级的建设不仅仅只是学风的建设,而是思想、文化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建设。赵鹏说无人监考考的是学生的自律与自信。

  讲话结束,进行无人监考流动红旗的交接仪式。交接之后,资循环1501团支书武凯致辞及李栋祥讲话。李栋祥在讲话中提到无人监考是老师对学生的信任、是学生的荣誉、是诚信标签的风气。起点无人监考,重点培养人才。最后,进行无人监考宣誓和吕传毅讲话。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对此的关注度,而且为学院培养“五有”人才创造条件,加强学院学风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