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7

各部门、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强化落实,引导全校师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谱写强化落实新篇

二、活动时间

第一季:2019年4月至6月;第二季:2019年9月至12月。

三、组织形式 

学校成立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组委会(组委会人员名单见附件1),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统一协调、方案审定和总结表彰工作。具体活动由相关部门及学院组织承办(活动内容见附件2),承办单位负责各项活动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经验总结等工作。

四、评比表彰

    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设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优秀组织奖主要表彰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表现突出的活动承办单位,由组委会组织评选。单项奖主要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参与团队或个人,评选办法见各单项活动方案。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技文化艺术节是人才优化培养的重要载体,对于提升大学文化内涵、提高师生科技人文素养、团结动员师生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做好部署动员,引导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2.联系实际,传承创新。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推陈出新,各项活动开展要突出主题,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总结继承优秀传统,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性、教育性和影响力,打造更多优秀活动品牌。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有关部门、活动承办单位要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深化活动效果,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努力将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办成彰显学校特色、聚力强化落实、聚焦创新发展的科技文化盛会。

 

附件:1.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谱写强化落实新篇”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组委会人员名单

    2.“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谱写强化落实新篇”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活动内容

     3.活动开展注意事项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组委会

                                  2019年4月19日

 

附件1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

组委会人员名单

 

主  任:胡兴禹

副主任:张祥云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发刚  刘清良  苏守波  李修春  李新红  张子礼      张照录  陈  靖  陈学星  赵  明  贾立亮  葛文庆 

蔡  文  魏法汇            

秘书长:魏法汇(兼)

副秘书长:黄文娟  谭旭明  刘晓东

 

 

 附件2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

活动内容

  

第一季活动

1.“稷下艺韵”民族舞剧《乳娘》演出

承办单位:团委

活动时间:4月22日

2.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

承办单位: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活动时间:4月-12月

3.第六届“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暨颁奖晚会

承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活动时间: 4月28日

4.“勇立青年志,唱响新时代”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承办单位:团委

活动时间:4月-5月

5.“传媒情,理工梦”大学生文化传媒季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活动时间:5月-10月

6.“传五四薪火,辩精彩未来”第二十五届“晏子杯”辩论赛

承办单位:团委、法学院

活动时间:4月-5月

7.“我的青春我的团”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承办单位:团委、建筑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4月-5月

8.第二届“创就未来”系列科技竞赛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

活动时间:4月-12月

第二季活动

9.“稷下艺韵”五音戏《回》、《英雄铁山》演出

承办单位:团委

活动时间:9月

10.庆祝2019年教师节颁奖晚会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音乐学院

活动时间:9月

11.“同心迎华诞,弦歌颂祖国”师生合唱比赛

承办单位:团委、音乐学院

活动时间:9月-10月

12.“品国学,诵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1)第二届“文韵笔端”现场写作大赛

(2)第三届中华最美诗词大会

(3)第六届“国学达人”挑战赛

承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活动时间:9月-10月

(4)“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教学征文摄影展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时间:10月

(5)“追梦新时代”第五届征文演讲比赛

承办单位: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9月-11月

13.“缤纷五洲”文化交流活动

(1)“四海之梦,共圆理工”国际文化周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活动时间:10月

(2)“秀外汇中,语通世界 ”外语文化节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活动时间:10月

14.“中国梦,理工情”第六届师生摄影书画展

承办单位:校工会、美术学院

活动时间:9月-10月

15.“红色记忆”第二届稷下电影展评活动

(1)电影展映活动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活动时间:9月-11月

(2)影评评比活动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10月-11月

16.“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承办单位: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活动时间:11月-12月

 

附件3

活动开展注意事项

 

1.各项活动的申报立项单位为该项活动的牵头组织单位,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审核把关工作。请各承办单位确定一名工作负责人,具体负责与组委会秘书处的沟通联系。

2.各项活动须成立相应组织机构,负责方案制定、经费预算、通知起草、活动开展及宣传总结等工作。活动通知须至少在活动启动前一周报经组委会审核,统一以组委会函的形式在学校办公系统发布。

3.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均作为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证活动项目,可获得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4.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项活动均须制定详细、具体的安全预案,至少提前3天将《山东理工大学大型活动安全审查表》报相关部门审批。

5.各项比赛类活动,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邀请的评委要在所属领域内具有一定权威性。

6.师生比赛类项目可视具体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人数原则上应控制在参赛人数的50%以内,承办单位的获奖数量不应超过该项活动获奖总数的50%,单项活动原则上不设优秀组织奖。获奖证书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7.各项活动所用场地(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大学生艺术广场)由组委会统一协调,各承办单位须提前与组委会秘书处联系,约定具体彩排、比赛(演出)使用时间。

    8.各承办单位在进行活动宣传时,须体现该项活动为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具体名称以《“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谱写强化落实新篇”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活动内容》中的为准,未经审核批准的活动项目请勿使用。

9.总结材料于活动结束后2周内报组委会秘书处,内容包括: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获奖名单、参赛作品汇编、影像资料(高品质数码照片8-10张、活动宣传和现场视频)等,以上材料请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

10.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马超,联系电话:2782236。请各项活动负责人加入工作QQ群(群号:115832527),相关活动通知模板、科技文化艺术节标志标识、活动总结情况统计表等将在群内予以发布。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