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怎样使枯燥的生活变有趣?
2018-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文馨 焦守玺 责编: 浏览:209
    11月15日下午四点,由英语辩论协会和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英语角活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展开。下过小雨之后的校园少了几分热闹,但这里的气氛却活跃依旧,今天外教在此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怎样使枯燥的生活变有趣”这一话题。
    活动之初,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外教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给大家分享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她说:“有趣的生活可以是很简单的,也可以是精心为自己准备的。”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趣起来可以试着自我鼓舞,主动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她认为生活本身是按照既定的路线走下去的,而生活是否快乐则取决于每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觉得生活索然无味的根本原因是看待事物的角度。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虽然这对于生活也许不会有太大改变,但是对于我们的生活态度却有很大影响,令同学们苦恼不已的事对于别人来说却不一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由认为生活很无趣。她举了一个贴近大学生活的例子,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语可能很难,但是对于她来说最难的却是汉语。她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乘坐飞机来中国时的经历,语言方面的问题导致沟通不畅,着实令人尴尬又苦恼。她说她很喜欢旅游,美国大部分州都去过,外出旅游增长了不少见识,而这也是一个让生活有趣起来的办法。谈到旅游的时候就好像打开了话匣子,同学们也参与进来,有同学同大家分享自己去新加坡的经历,也有同学讲起有趣的往事。随后到了自由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自己有一个想越变越优秀的梦想,可是现在的社会性别歧视严重,是该顺应社会潮流还是坚持追随自己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呢?外教表示,有自己理想的生活那就坚持下去,顺应潮流的生活只会越来越枯燥无趣,生活还是要开心才好。
    活动接近尾声,外教表示与大家讨论十分开心,很高兴认识大家,期待下次再见。在同学们欢送外教离开的掌声中活动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