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论坛获佳绩
2018-11-1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长恒 责编: 浏览:133

  11月8日至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联合组织的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威海举办。我校辅导员侯振中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陈强、侯倩分别在分论坛做专题发言。
  论坛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辅导员提交的5篇论文在此次论坛上获奖,获奖论文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其中陈强的论文《试论习近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金“喻”良言》、侯振中的论文《高校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协同育人的意义、困境与制约因素》获一等奖,侯倩、刘东锋、秦伟伟的论文《大学生价值观心理生成及引导机制》获二等奖,宋伟的论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机制研究》、王晓冬的论文《大学生非理性网络消费行为引导问题研究》获三等奖。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论坛共收到106所高校报送的论文236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7篇,其中一等奖22篇、二等奖33篇、三等奖5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