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网站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年度评选中获佳绩
2018-1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张雨 责编: 浏览:153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在线2017—2018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青春在线”网站在全国500余家校园网络通讯站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青春在线”微信公众平台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互动、建设、创作贡献奖”,原创话题栏目《大学生有话说》荣获“品牌原创栏目奖”,《他让山理工校旗在南极飘扬》等8篇作品荣获“优秀原创内容奖”。
  2017—2018年度,青春在线坚守原创与创新理念,充分发挥网站人才优势,依托青春在线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积极做好我校资讯采集、整理、推送及发布,配合中国大学生在线做好校园活动、资讯推广、文化建设等工作,向中国大学生在线投稿170篇,发表126篇,在中大在线微信推送79篇,其中单篇最高阅读量超过9万次,原创话题栏目“大学生有话说”发布视频13期,成功申报文化评论栏目“视听盛宴”并发表文章12篇,推出了“五四青年节”“2018年征兵专题”“植树节专题”“跨越百日分水岭”等11项专题。
  校园网络通讯站年度评选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旨在推动全国高校网站的建设和发展,占领高校网络思想文化阵地,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青春在线”网站高度重视校园网站联盟建设,不断加强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深度共建,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积极培育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推选展示校园网络的精品栏目和名篇名作,打造特色网络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正面舆论供给,着力加强新媒体矩阵建设,携手易班共同打造“易•青春”网络文化工作室,积极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阵地,不断提升网络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