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吉轩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8-06-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黄明浩 毛煜鑫 责编: 浏览:155
  6月23日下午,学生学习发展协会举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准时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吉轩为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活动伊始,徐吉轩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到了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未来的发展。他提到不管是计科,通信还是软件都离不开数学的学习。他提醒同学们一定不能放松对于数学的学习;因为这几个专业和数学的联系无处不在。而且如果同学们大一不打好数学的基础,到大二大三的时候,学习便会愈加的吃力。接着他提到了,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他希望同学们都要掌握一门语言。因为现在社会的发展主流是软件信息。而且硬件做的再好,如果没有软件做基础,它依然无法运行。另外,在学习的道路上他提倡同学们要抱有兴趣和动力。特别是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建立自己的目标。虽然学习的过程枯燥无味,但只要同学们饱含激情和动力,带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去努力追求的话,那么学习的过程也会变得更加有意义起来。他鼓励同学们说,既然每个人都有梦想并且愿意为之挥洒汗水,那么我们也应该在课堂上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对于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他给同学们提了几个建议。第一,上课的时候尽量往前排坐,这样不仅能听得更清楚,还能避免自己打瞌睡和玩手机。第二,给自己每天的学习制定小计划,完成后在计划后面打个小勾,这样做有利于督促自己学习。第三,他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呆在宿舍,总是待在宿舍的话,容易养成一种惰性。而这种惰性,对于学习是不好的。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徐吉轩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活动气氛十分和谐。他还建议同学们去大红炉学习。最后他送了同学们一句话:“学习知识改变命运”。
  活动结束之际,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从容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挑战。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