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分享一本你最爱的小说?
2018-06-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毛煜鑫 刘卫龙 责编: 浏览:92
  6月14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英语辩论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举行英语角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外教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让大家讨论了一下自己最喜欢的一本小说是什么,从中有没有学到什么。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通过ppt给大家展示了今天活动的主题,并展示了几个英文谜语让大家猜一猜活跃气氛,一个谜语是为什么图书馆为什么是最高的建筑,同学们一时之间众说纷纭,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但最终还是主持人给出了谜底:因为图书馆装着最多的知识和故事。接下来主持人又展示了几个谜语,如为了健康,人们应该喝什么样的水,哪本书有最激动人心的章节,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接下来外教又问大家平时是否有足的空闲时间,以及在空闲时间大家会做什么。同学们大都表示自己在大学里有足够可自己支配的时间,但在学习之余,有时会感觉到一些迷茫,接下来外教又问大家有没有过专门拿出一段时间去读一本书,大家纷纷表示很少会这样做,除非那本书是对自己很重要的,否则大部分时间都是通过手机电脑零碎的接收一些知识。    
  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主持人提出让大家分享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小说,有的同学喜欢《肖申克的救赎》,有的同学认为《白夜行》写的很好,大家在分享自己喜欢的小说的时候,往往会引起身边同学的共鸣,发现了大家都有共同喜欢的小说或者作者,大家热情的分享了自己在小说中理解到的道理和一些精彩的片段。
  活动结束之际,外教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他喜欢看的的国外的小说,他表示自己可以通过沉下心阅读小说来陶冶自己的性情,让自己变得沉稳。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