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8-03-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建军 摄影:刘晓慧 王佳佳 张存玮 责编: 浏览:149

  3月30日下午,学校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赵明,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学工办老师,校学生会及校社联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静静宣读了第一届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组成名单,法学院孔祥娣介绍了国防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任务,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协助学校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为母校美好的明天奉献更多的力量!



  赵明对国防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国防教育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高校开展国防教育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而且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培养国防后备人才,促进国防现代化。他希望大家要认清在高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定位,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服务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之中;要求大家把握重点,扎实做好以军事理论课教学、大学生入伍、军训、退伍学生服务为主的教育管理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希望大家坚持工作高标准,在保持本色的同时,还要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并号召大家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树起好样子,在服务国防教育中传递正能量,在共育五有人才中实现新目标,以新的形象、新的作为,开启学校国防教育的新征程!



  据悉,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是以我校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为主组建的校学生会中心单位,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防教育,共育‘五有’人才”为宗旨,主要任务是协助学校做好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大学生入伍、退伍复学学生管理以及军事理论教学保障等工作。他的成立走在了全省高校国防教育的前列,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增添了新的力量。

责编:张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