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视当下娱乐圈所引导的趋势
2017-12-18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历新燕 责编: 浏览:16
  “追星”是一个很老的话题,曾经受到过无数的批判和制止,而现在的人们却不在无时无地追寻着明星所带来的一些趋势,并在“明星效应”下自以为地成为一个“键盘侠”。而娱乐圈所引导的一些趋势我们又不得不去重视。
消费趋势
  众所周知,大幂幂是当之无愧的带货女王,从上万的大牌服装到国产回力鞋,某宝上满满都是大幂幂同款,真可谓印证了那句话“杨幂一个人撑起阿里的半边天”。

  在2016年度,以17.49万的搜索结果成为了某宝上最受欢迎的女明星,而在前几天阿里新出的2017年“明星消费影响力报告”中,杨幂第一,稳坐时尚ICON,其他明星的消费影响指数也不容小觑。由此可见,明星引导下的消费趋势占据我们日常消费的一部分,甚至是很大一部分。有些人会有“关于明星的东西一定会是好东西”这样的想法,他们可能觉得明星是有钱一族,不可能用不好的物品或是事物,或者是喜欢某个明星便去一昧地追随他所具有的事物。这样便极大地带动了消费。不可否认,明星的时尚感确实很强,从他们的日常穿搭中借鉴或者模仿都不失为一件坏事,但是广大群众还需擦亮眼睛,某宝上的仿款可不一定适合你。

时尚趋势
  明星不仅可以引导消费趋势,还是引导时尚趋势当之无愧的一把手,这不仅仅体现在穿衣搭配上。提起马甲线,你会想起谁?袁姗姗,这位马甲线女王。2015年,袁姗姗从泡在蛋花汤里进阶到内地马甲线女王,一瞬间成为娱乐闪光点,各种健身视频无不打着袁姗姗的旗帜,号称40天练成马甲线。因此,也带动了一波天天喊着要减肥的女生立志成为袁姗姗。
  近几年,空气刘海,齐肩短发等火到不能再火,娱乐圈女星大部分剪过短发,甚至不剪一个短发就好像自己被时尚甩了一样。这也带动了一波短发潮流,大街小巷的长发女生变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灵动可爱。不论是健身趋势还是发型趋势,明星的引导力非同一般。

舆论趋势
  某三色幼儿园正式“火了”源于章子怡的一条微博,也瞬间将儿童暴力,《熔炉》等推向话题高峰。这时很多人才开始了解到三色幼儿园事件,开始关心一些并没有被妥善处理的事情。之后,各大明星开始在微博上开始评判这个事件,无论是情愿或是不情愿,但总而言之,明星效应推进了这个事件的发展,聚焦了人们的关注点,引导着舆论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但并不是所有的事件都会如此。譬如江歌案,拥有千万粉丝的公众号“咪蒙”在《刘鑫江歌案:法律可以制裁凶手,但谁来制裁人性》一文中言辞过于激烈,并有煽动网友批判刘鑫,对刘鑫口诛笔伐,而在未完全弄清事实真相之前,就过于利用自己所拥有的效应来引导人们,这样真的好吗?

  娱乐圈所引导的趋势不只有这些,而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像一个木偶一样被引导,我们做好自己的主导者,发现好的趋势,取之精华,去其糟粕。

责编:彭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