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电子竞技这条路到底该怎么走?
2017-12-12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彭瀚 责编: 浏览:100
  最近,年轻人的耳旁多少都会出现五五开开挂这几个字,五五开吃鸡开挂的事件在这几天不断发酵越来越大,这个话题的影响力热度已经能够登上热搜前几名,经过几天的沉淀,以及粉丝和黑粉的骂战,事件终于在2017年12月5日半夜11点有了足够说服力的证据:五五开的账号早在63天前就已经被蓝洞封号,而且还有一个账号在昨天凌晨登录改成了相同的昵称。
  近几年,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可谓非常迅速,一是因为玩家的越来越多,二是因为社会上对电子竞技的逐渐接受与支持。一个圈子的发展,必然与粉丝也就是玩家脱不了干系。五五开,原名卢本伟,是原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曾经代表中国登上世界舞台,今天文章的主人公就是他。关于五五开的话题从来都没有消停过,粉丝有多少,黑粉就有多少。
  卢本伟、孙亚龙、PDD等一众老职业作为第一代退役电竞从业人员,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电子竞技事业蓬勃发展,直播越来越火,他们也从中捞了一大笔钱,直播平台的礼物收益、广告、解说等让这些本没有什么家底的主播一跃成为百万级的富翁。但是老话说得好,人一有钱就变坏了。
  先且不说卢本伟开挂,这几年的暴富还有粉丝的追捧,直播200W人气的数字,足以让曾经是有些卑微的人慢慢变得膨胀。
  电子竞技,最忌讳的就是开挂。严重影响游戏平衡,作为前职业选手都是心知肚明的,如果自己开挂被发现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后果。今年,随着绝地求生的火爆,英雄联盟开始走下坡路,绝大多数主播都逐渐转型绝地主播,五五开、PDD等也一样开始玩这款游戏,绝地求生是一款FPS游戏,与LOL不同,LOL玩得好FPS不一定玩得好,FPS游戏需要的反应速度、压枪手法与战略决策游戏不同,所以五五开在刚接触游戏时玩的并不好,可是最近一段29杀吃鸡的视频片段出现后,很多人开始质疑他开挂,并且有B站的up主站出来实锤卢本伟开挂,8倍SKS不屏息直接爆头有开自动瞄准的嫌疑,这个视频也掀起了很大的风浪,卢本伟也在微博发声解释。但是没有官方的承认,多么有力的实锤都无法证明他真的开挂了,可就在事情过去几天后,STEAM平台封掉了他29杀吃鸡的号,封禁时间和登陆时间正好吻合。卢本伟对此事在直播中仍称是自己的朋友开挂,仍然在解释,与此同时,卢本伟粉丝见面会的一段视频也流露出来,在视频中卢本伟引导粉丝说出自己没有开挂,并带有很多脏字,又是掀起一阵波澜。
  粉丝见面会事件后,人民日报也发了一条看似无关的微博指出公众人物要有正确的社会引导方向,共青团中央随后转发,很多网友开始实名举报卢本伟辱骂黑粉、开挂。终于,卢本伟顶不住压力,发博道歉,可是对开挂仍是只字不提。
  就连帝师、古手羽、淘宝权等一众很有影响力的主播玩家也开始发声。
  同时帝师的一次直播更是让五五开无法解释,自己的操作倒是是游戏问题还是真的开挂,毕竟人家用外挂还原了你的所有操作,更是有各种不瞄头看上去是枪法的外挂效果,在这个直播的影响下,五五开的澄清就变得更加没有说服力了。
  整个事件,太过冗长,卢本伟的新仇旧恨太多了,小编一气也说不完,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不要开挂,虽然电子竞技看起来没有那么光鲜的外衣,但是社会影响力还是有的,作为公众人物就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操守,这才是一个主播该有的态度。

责编:历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