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部剧】《你好,旧时光》
2017-11-24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刘烁 责编: 浏览:126
  有一种时光,叫作青春;有一种方式,叫作回忆:有一种态度,叫作珍惜;更有一种褪变,叫作成长。当岁月剥落层层凝重的壳,彼时的少年已然蜕茧为蝶,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已繁花盛开!
 
  《你好,旧时光》由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是振华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女孩余周周在经历了与童年好友林杨分分合合、振华中学中的各种波折以及繁杂的家庭琐事后不断成长的故事。《你好,旧时光》如同一面镜子,照出我们每个人的青葱岁月和学生时代,课堂上的求知若渴、运动场的挥洒汗水、与老师的高能斗法、与家长的将心比心,整部剧融入了苦涩、温情、快乐、狂想等青春里的不同味道。在《你好,旧时光》中,没有过度的煽情,也没有离奇的剧情,只有对逝去的时光最最直观的展现。无论是人物的表现力,还是剧情的流畅度,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挚自然,也是那么的引人入胜。  全剧除了青葱的校园,梦想的舞台,真情实感的流露,复杂的人物关系外,还融入了大量现实生活元素,使整部剧的人物设置更合理、更细腻,矛盾冲突更突出、更有针对性,故事的走向更具吸引力、可看性更强。剧中,刀子嘴豆腐心的潘主任,胆大妄为的林杨,好心办坏事的米乔,爱较劲儿的凌翔茜等人物形象鲜活具体、清晰可见,令人印象深刻。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家长、学生与老师之间这几种极具现实意义又不按套路出牌的情节比比皆是。
  《你好,旧时光》以温暖怀旧的方式打开了隐藏在观众内心许久的“旧时光”,还有“旧时光”里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它唤起了观众对于青春时代的美好回忆,带领观众回首了最好的时光,看见了最好的自己。
  林杨曾对余周周说过,“即使要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站在你这边,因为你就是我梦想中的一部分”。试问听到这样的话,哪个女孩不心动,况且这个男孩不是说说而已,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意。

  《你好,旧时光》作为一部全景式青春治愈剧,它的故事更加丰富真实,不局限于某个年龄层、某个视角、某种感情,而是试图还原一代人经历过的旧时光,展现余周周林杨他们在时光的历练中的成长和蜕变。即便余周周拥有着不堪的身世,但她依然乐观的活着,即便心里再苦,她都能够以笑容击退黑暗。
  愿所有的青春岁月都被温柔以待。
  如果还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那么就努力去做到最好,等到有一天你想得到什么的时候,不会懊悔于自己没有足够的资本伸手追逐。

责编:历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