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绝地求生》:中国电竞渐渐浮起的“稻草”
2017-11-20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彭瀚 责编: 浏览:116
  2017年11月19日结束的绝地求生亚洲邀请赛,来自中国的iFTY和韦神所在的4AM战队分别获得了冠军和亚军的成绩,来自韩国的433获得了第三。而在四排第三局比赛中,韦神带领4AM成功吃鸡,这也是中国队在国际比赛第一个四排吃鸡。在四排第三局比赛即将接近尾声时,比赛解说一同呐喊的“中国队加油!”仿佛又将时间拉回了10月底LOL S7世界总决赛,RNG、WE淘汰的那一晚。
  《绝地求生》可以说是目前世界玩家范围内火爆程度仅次于《英雄联盟》的游戏了。在目前的社交软件上,提到“吃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是游戏胜利的象征,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游戏到底是怎样一个玩法,蓝洞出品的这款游戏自由度非常高。 这款游戏是一款大逃杀类型的游戏,每一局游戏将有最多100名玩家参与,他们将被投放在绝地岛(battlegrounds)上,在游戏的开始时所有人都一无所有。玩家需要在岛上收集各种资源,在不断缩小的安全区域内对抗其他玩家,让自己生存到最后。在游戏中,玩家可以体验飞机跳伞、开越野车、丛林射击、抢夺战利品等玩法,小心四周埋伏的敌人,尽可能成为最后1个存活的人。可以自己单排,也可以和队友双排、四排等等,玩法也很多样。
  这款游戏的魅力就在于它的自由度。尽力活下去这个目标,让玩家不停地去尝试,不停地去跳伞。游戏开始,每个人都在出生岛上等待飞机起飞,把它们带到比赛地点。飞机航线是不确定的,需要玩家自行选择跳伞地点。游戏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随机刷新安全区,在安全区外的玩家将会受到持续的流血,不断刷新的安全区将会越来越小,流血效果也将越来越疼,这也是逼着生存的玩家去狭路相逢。
  游戏的随机性,是一款游戏最迷人的地方。随机出现的轰炸区,以及不知道哪里飞来的一辆车,都可能会成为你游戏失败的原因。有可能,你跳伞的地方你没捡到一把可以用的步枪,有可能,你刚刚捡了很肥的装备就在轰炸区被炸死了;更有可能,空投就落在了你头顶上。
  在游戏中,有很多术语也非常有意思,在这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落地成盒”、“盒子精”,游戏中玩家死亡后身上的装备都会化作盒子装在里面,别人可以去捡他的物资,可是新手们总是刚刚落地就死,所以说是“落地成盒”。“快递员”是指玩家在游戏初期捡到了很好的装备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把好装备拱手让给了对手。“LYB”、“伏地魔”是指在游戏后期,安全区很小的情况下,有些阴险的玩家会选择爬在草丛中,或者埋伏在房子、石头后面,给没有防备的敌人来一个突然袭击。游戏中还有很多的“俗语”,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亲自去试玩一下,这么火爆的游戏小编当然已经玩过几十个小时了,但是到目前只吃了两次鸡,虽然看起来游戏不难,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和职业选手还是差远了。
  说到职业选手,不得不提昨天结束的亚洲邀请赛了。中国区的两个战队成功战胜韩国战队,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名。韦神Godv也是带领4AM在洲际赛场上第一次4排吃鸡。给中国在电竞赛场上正了正名分。韦神,也是在从LOL转行绝地求生后第一次登上职业比赛。虽然在刚刚结束的LOL S7世界总决赛上中国赛区的战队很遗憾的只拿到了四强,但是这次的绝地求生洲  际赛似乎又燃起了中国玩家的电竞心。要说最火的游戏,人人都会说是LOL,但是现在答案可能不会那么统一了。
  其实,不管是什么游戏火,什么游戏过气了。中国那么多心系电竞的玩家,他们关注的是代表中国的战队能不能拿到一次冠军,在和平年代的战争中拿到一些自豪感。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小编我也慢慢成熟了,玩游戏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开心,玩了6年的LOL,从WE的忠实粉丝到现在LPL所有战队的粉丝,这不仅仅是一场游戏,已经渐渐成了对中国战队的一种情怀,每次中国战队离总冠军最近的时候都会落败。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只有一点,那就是希望中国区的战队能在各个游戏赛场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给广大的玩家心里一丝安慰。

责编:历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