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11-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责编: 浏览:348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体处函17-10)要求,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求,现将文件予以转发。根据活动安排,我校需参加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请各学院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学生(以大一学生为主)参加活动,活动截止日期2017年10月31日。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2017年10月11日
 
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一、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
  三、协办单位:72241部队学生军训教研室
  四、参加对象
  全省高校大一、大二学生。
  五、参加办法
  学生以个人方式参加,采取微信或者网上答题形式,通过扫描关注山东学校国防教育官方微信二维码加入,或者直接登陆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网站(www.spasend.com)注册用户并按网站提示答题。
  六、竞赛内容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以我省各高校采用的国防知识教育教材为主,另增加与学校国防教育有关的时事内容。
  七、活动安排
  (一)设立山东省学校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设在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具体负责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
  (二)各高等学校确定联系人,负责落实本次竟赛活动的各项安排,并与本次活动办公室保持畅通联络。
  八、表彰奖励
  本次山东省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面向参赛学校设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一)优秀组织奖标准:活动开展深入扎实,参加活动的学生数量多,竞赛成绩优异。优秀组织奖数量:参赛学生数的20%。
  (二)先进个人奖标准:在活动中积极参与,获得高分并对活动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包括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
  九、活动要求
  (一)全省各高等学校要重视此次活动,要本着明确任务,本着尽量扩大参与面、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国防知识竟赛的积极性,5-7月份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及组织工作,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各高校要鼓励学生顺应互联网发展,组织参加微信或者网上答题(2017年9月1日开通网上答题)。
  (三)本次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时间截止到2017年10月31日
  十、活动办公室地址及联系方式
  山东省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6369号,联系人:宋蕾,邮编:250014,联系电话、传真:0531-82613423,电子邮箱:sdxxgfjy@126.com。

责编: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