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舒小兔——出演最好的人生本色
2017-10-31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谢丽 责编: 浏览:118
  前段时间看到有人在网上讨论舒畅为什么不火的原因,有人说,那些说她不火的人肯定是没有在她最好的时代看过她的作品,其实零几年的时候,热播剧基本都有她。
  我不是一个爱追星的人,或者说我喜欢一个明星也不会去过多的关注。我喜欢一个明星多半是因为这个明星塑造的角色打动了我,这个明星身上有我喜欢的品质,所以我就喜欢了。对于喜欢上舒畅,套用网上的一句话就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喜欢舒畅最初是因为她的角色。她演的角色陪伴了我的童年,《宝莲灯》中的小狐狸小玉天真烂漫,不谐世事,满满的少女心;清宫剧《孝庄秘史》中古典温婉的董鄂妃,宛如那回头的嫣然一笑美得动人心魄;《魔幻手机》中来自2060年的智能手机傻妞,时冷时热,变化多端,又善良单纯;武侠剧《天龙八部》唯我独尊的灵鹫宫宫主天山童姥,长着一张娃娃脸留着雷死人不偿命的非主流头,却整天凶巴巴的反差萌。舒畅出演过很多角色,都非常鲜活灵动,陪伴着我整个童年时期,童年时期的女神非舒畅莫属。
  后来长大后,才开始慢慢了解舒畅这个人,了解这个灵动外表下平和洒脱安然的舒小兔。舒畅是一个非常有文艺气息的小文青,非常文静恬淡,很多的粉丝都知道她热爱读书,微博里也时常发表一些让人深度思考的摘录。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她整个人的气质都非常的恬静。她在拍摄《活色生香》之后上过一次综艺节目,其中陈伟霆说到舒畅在片场时没事做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在角落里看书,可见舒畅确实是非常爱读书。
  后来我也慢慢了解到,舒畅读书生涯中学习一直都非常优异。在中学时期有三年的年级大考都获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舒畅的数学犹为好,数学一直保持着年级第一的成绩,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高三复习备考期间她参加了《宝莲灯》的拍摄,期间非常忙碌,但还是坚持了下来,选择了一所和表演无关的大学。
  舒畅的童年过得并不好,但她一直都非常认真善良,对生活充满感恩。她的父母在她五个月的时候就离异,之后,母亲一个人抚养她,在北京生活得非常艰难。后来在她十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被接到姨妈家住,她们一家对她非常好,小时候的她性格非常内向,是姨妈一家慢慢改变了她,她说在那里生活是她最快乐的日子。后来姨妈一家移民,又被接到舅舅家去住。她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但所幸遇到的都是真心待她的人,这也养成了她平和安然的性格。
  舒畅一直都非常低调,与其说她是娱乐圈内的人,更不如说她像是娱乐圈的一个过客,有戏就拍,没戏就走。低调生活,从不炒作,是一个真正的演员。在她开工作室前,微博一直非常接地气,没工作的她到处旅游,像平常人一样生活,发没修过的自拍,发自己喜欢的摘录,发琐碎的生活,她的微博完全不像一个明星,更多的像一个文艺女青年。
  正如她在视频《星画面·舒畅》中所说:“我们早就约定好了,要用最慵懒的态度,潇洒的面对这个世界。内心的真正强大要远远胜过外表的浮华。面对生活的每个镜头,那些平和洒脱安然,是我出演的最好的人生本色。”
  去年舒畅与经纪公司合约到期后,自己成立了工作室,看来是要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了。作为她的小粉丝,我当然非常开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去了解她,喜欢她。近期她和孙坚主演的《我的早更女友》圆满杀青,剧中她饰演一位被前男友抛弃的早更女戚嘉,这也是她近十年来出演的第一部现代都市剧,相信她能驾驭新角色,同时也期待她的新作能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

责编:彭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