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7-10-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建军 郭菲菲 刘人燕 责编: 浏览:178

  (本站讯)10月26日下午,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302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武装部的王建军和资助管理中心的张生元老师主持,刘姗、巩泉役、史震、赵海洋、李天尧、孔祥娣等部分优秀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王建军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应征入伍和退伍复学基本情况。2013年以来我校先后有564名学生应征入伍,平均每年入伍人数在110人左右,今年达到140人,总体人数呈上升趋势。退伍复学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今年退伍人数达到36人,全校目前退伍复学的学生已经超过80人。为了更好地发挥退伍复学大学生的作用,为学校国防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准备组建退伍复学学生的相关组织,他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参加座谈的学生有的参加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90周年大阅兵,有的参加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有的参加过反恐演习,也有的参加过2017金砖国家会议安保工作。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部队基本情况、优良传统和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情况,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不同经历和收获,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开展国防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王建军对大家在部队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大家退伍复学后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比如重修学分和学费减免等也给出了耐心的解答。张生元还介绍了退伍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和我校对于退伍学生的资助情况,并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王建军对大家在学校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退伍大学生能够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