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部剧】《最好的我们》:做最好的自己
2017-10-29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李玉玉 责编: 浏览:129
     《最好的我们》讲述了普通学生耿耿中考时意外考进振华高中,在偶然的机会下和“学霸”余淮相识。在同桌三年的时间内,耿耿和余淮从平凡的小事中共同成长,他们带着懵懂青涩的好感和青春告别。一别多年,重遇时,还惦记着当年约定的耿耿却受到刺激,需要在一直念念不忘的余淮和猛烈追求自己的路星河之间做出选择。
       影片中有一句台词说道:“人生中唯一重要的就是尽早进入最佳状态,做最好的自己。”这部电视剧到处渗透着肆意的青春与荷尔蒙,看似漫不经心的校园生活,却涵盖了一种无法撼动的力量——友谊、团结、爱情。学生时代的奇妙,就在于我们找到自己:喜欢什么,要做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包括决定自己的未来。年少轻狂的日子想起来很蠢、很傻,却也充满热枕,充满很多无意义却有意思的事。非常美好的青春爱情,最后又告诉我们——告别的时候回头看看是一件重要的事。就这样吧,流完眼泪唱完歌,散场的人仍须独自前行。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到现在仍记得上的第一堂心理学课程,在满教室的标准普通话和入时的装扮中,来自小地方、神色孤独、不漂亮亦不时尚的女同学有点儿黯然。当老师提出“各位,请你们选择一位你愿意亲近并交流的同学,站到TA面前”时,是一个叫Jim的男生,带着友善的微笑站到了她的对面。
       后来他说:“我当时好怕因为你是外地人,同学们都不站到你面前,那你该多尴尬啊。”而后来的事实是,从他开始,其他的同学,一个,两个,三个都站到了她的对面。那是女子这一生修过的最刻骨铭心的一堂课,不为知识,只为那一份毫不犹豫的温情,她爱上了这座城市。
        而你知,那个女同学就是我,男生就是我的好朋友Jim,如今的他,大二便创业开了自己的旅游公司,收益稳定。同学聚会时,一帮老同学推着Jim的肩膀开玩笑道:“你小子哪儿来的狗屎运?”可谁都知道,成全他今日的,不是狗屎运,而是这男子灵魂里最高贵的品质——是的,或许他不够英俊,不够富裕,不够聪明,可这世上,谁人有他的善良与用心?
       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可就是谁也替代不了。
       这么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最美好的品质,最终,成全了他最好的自己。
        有一回无故失眠,静静地坐在飘窗前,把几年前的各种相册完完整整看了一遍,若把这些照片做成一页一页来动态播放,就会感叹时光流转的速度如此惊人。几分钟之内,身边的面孔换了许多张,照片的主人也在发生着细微而明显的变化。长叹一声,拉开窗帘,发现天已大亮。乌云席卷,而空气澄明。人一旦长大了, 整日奔忙,回忆就压缩至分秒之间,触不可及。幸而我们偶有清醒而空闲的时刻,黑夜虽长,请别用来遗忘。
       所以,故事的最后,余淮想通了,在晚秋高地上,他姗姗来迟,“我来晚了。“他下意识地挠挠头,你就仿佛看到了许多年前那个青涩的少年,它承载着那时所有幻想得到的美好,他才是让耿耿为之心跳的人啊。
       剧中有一句话令我至今印象深刻,大意是“那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和最好的他,隔了一整个 青春的距离,用力奔跑也跨不过,只能微笑着挥手告别。”告别了青春的耿耿,拿着相机追逐梦想,最终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也遇见了最初崇拜的那个人。所以,每一场告别都可能是漫长的等待,每一次的相遇也可能是故人重逢。
       最后,祝福你们,亲爱的、陌生的女孩和男孩,愿你们无论如何选择,都不忘拼尽全力奔向最好的自己。

责编:彭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