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部剧】《上古情歌》:东方神话的视觉演绎
2017-10-18 来源:时光网 作者:麦克疯 责编: 浏览:105

  本季最新的神话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上古情歌》已经上线,本剧的剧本以及世界观根据中国最古老的古代神话传说《山海经》改编而成,对于喜好大量奇观展示类型电视剧的观众群体来说无异于一场饕餮盛宴。而著名演员黄晓明、宋茜的加盟更使得这部电视剧积累了无数的粉丝人气。

  《上古情歌》取材自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山海经》,一个完全中国化的设定和世界观的打造可以说是耳目一新的。前几年类似题材的作品尽管也有,但是《上古情歌》的创作对魔法的视觉特效与东方特有奇观进行了融合,在剧中我们既能看到冰与火的魔法,也能欣赏到类似大鹏、山岳、民居等一系列中国独有的东方景观。本剧的视觉特效团队对于整个环境以及奇观的雕琢可以说是诚意满满的。

  《上古情歌》对于动物神兽采用了仿生机械模型物理特效与数字特效结合,在国产电视剧中是不多见的,而在新播出的剧集之中,各种栩栩如生的神奇动物也让人对于这样的一个东方题材的宏大世界产生了真实感和可信度,像笔者这一类通常不信任国产特效的挑剔观众也会觉得意外的好看。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上古大荒奇伟瑰丽的神话世界,《上古情歌》摄制组搭建了大量的人工布景以及摄影棚,制作周期历时近两年。许多完整的园林建筑都是实景拍摄,其诚意与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上古情歌》的主线是宋茜饰演的木青寞与黄晓明饰演的赤云之间的爱情故事。出身名门的木青寞性格率真善良。天资卓绝的赤云,在山林中长大却凭借一身武艺名振天下。一次偶遇,赤云对木青寞一见倾心。多年后两人再次相遇,木青寞却已经不认得曾经的赤云了。然而赤云却依然以一腔热情想要获取木青寞的芳心。《上古情歌》在剧情设置上,本剧借鉴了武侠概念中比较典型的英雄配佳人的模式,对于喜欢黄晓明和宋茜的粉丝们来说,这样的设定可以说是相当合胃口的。晓明哥在剧中的俏皮有时甚至有的风骚的撩妹之术让人惊喜连连。而宋茜欲拒还迎而又乐在其中的表现让本剧这一主线剧情多了许多的看点。

  总而言之,《上古情歌》是一部相当有诚意的长篇大制作,黄晓明、宋茜的倾力演出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档期无疑能够掀起一阵“上古风”的观剧热潮。对于不同的观众群体来说,黄晓明与宋茜的对手戏、宏大的视觉想象与世界观、跌宕起伏而又娓娓道来的剧情等等,不同的群体都能在其中找到不同的看点,对于一部有野心有想法的电视剧来说,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上古情歌》对于东方神话的精彩演绎,也让我们对这一题材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编:孙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