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High dream”合唱团
2016-05-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孙萍萍 彭利 责编: 浏览:168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为我们送来了外院婉如风铃般的歌声,如同是鼓,敲在我们的心坎里,挥之不去,记忆深刻。外国语学院,凭借着9.953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这样的成绩实至名归,在优异的成绩背后是她们怎样的付出与努力?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她们,了解合唱团背后的酸甜苦辣,了解专属于她们的故事!

  “High dream”陶醉的梦想,她们的团队名称,不仅体现了外院的特点,更能说出她们对音乐的陶醉,对梦想的高歌,对外院的热爱!正是这种热爱、这种期盼催促着她们在路上走的优美,走的优雅,走的更远!

 

  任何一个团队的初创都不会太容易,此次外院合唱队一共有61人参与,其中女生45人,男生仅仅16人,外院合唱队除了需加强团队与指挥员及团员内部的磨合外,还要克服男女比例的不平衡,当问及如何克服这两个问题时,董雪学姐一一为我们做出了解答:为了提高成员的默契度,合唱团加强了训练,每晚的练习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周天也会拿出时间来训练,临近比赛时,练习时间变得更多;对于第二个问题,众所周知,外院的男女比例差距是很大的,也许,在校歌部分的演绎上与其他的学院有一定的差距,但好在外院抽中的第二首歌《南屏晚钟》,不需要太阳刚的声音,它是一首柔美的音乐,所以男生少反而是一种优势,这首适合女生来演绎的音乐急需要男生来压低声音来衬托女生的声音。”这是一个团队所具有的“好运气”,正是这种阴差阳错才会带给我们最柔美最动听的《南屏晚钟》。

 

  但仅仅是好运气所带来的成绩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果仅仅凭借着这种阴差阳错而沾沾自喜,不强加练习,我想外院的成绩可能就不会这么优异,董雪学姐说:“外院随机抽取的这首歌,虽然去年唱过,但毕竟这次是新的团队,新的成员,所以不会放松。”一句一句的教唱,一句一句的调整、磨合,一个月的时间她们与这首歌朝夕相处,完美融合。在这背后是每一个成员的努力,是每一个学姐的付出!

  在初赛时,外国语学院的成绩并不出众,但却在决赛中杀出重围,一举进入前三,这样的转折的确是让人瞠目结舌,问及这个事情时,董雪学姐告诉我们:“公布初赛成绩之初我们就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并且仔细分析我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重新为大家调声音、排声部及舞蹈动作,又加入了校庆元素例如那句“生日快乐”,这些工作使整体得到了提升。正是这种自我反省,自我认知的态度使外院在决赛中如同一匹黑马一样冲出重围!

  合唱是众人的舞台,人人“独舞”完美配合,问及董雪学姐对这次合唱团队有什么样的评价时,董雪学姐说:”在紧张又轻松地气氛中大家一起度过了整整一个多月,每一位成员服从性都很高,当然了,颜值也是很高滴。”

  采访的最后,学姐对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这样说道:“整整一个月的合唱比赛完美落幕,从初赛第六名到决赛的第一名,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9.953分,外院有史以来合唱比赛最高分,是你们创造的!感谢大家这一个月的积极配合,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收获不是一等奖,而是三十个日日夜夜在一起发声,三十天从跑调到平稳发挥,六十多个人挤在一起,外院到音乐学院一百米的路,走得久了,有一种归属感,再过三十天、三百天、三年,这短短的几十天都是不可磨灭的记忆,很开心认识那么多新朋友,祝安好。”

 

  是的,合唱比赛止于4月15号的那个夜晚,但是你们之间度过的点点滴滴,那些专属于你们的记忆永不会止于那个夜晚!”high dream”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梦,期待梦,追逐梦!

责编: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