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举行2015级军训总结大会
2015-09-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弋昕 闫晓晓 责编: 浏览:146

  (本站讯)汗水浇灌出军人热血,酷暑退去青涩年华。9月24日,山东理工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西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副书记张宇声与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都光珍在军训团团长张雨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队。在检阅过程中,理工新生们用飒爽的英姿、抖擞的精神、响亮的口号展示了新一代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面貌。

 

  分列式汇演可谓是此次大会的重头彩,各营连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通过主席团进行检阅,洋溢着青春朝气的15级新生用整齐的步伐、雄壮的气势向主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定的脚步掷地有声,褪去稚气,渐显成熟。

  分列式结束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刘明永宣布了《关于表彰2015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一营五连等6个军训连被评为“2015年学生军训先进连”,一营一连一排等25个军训排被评为“2015年学生军训先进排”,同时还评选出“军训优秀指导员”、“军训优秀学员”和“军训内务先进宿舍”若干,对他们予以通报表彰。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此次军训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官和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宇声说,本次军训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和全体教官以身作则的榜样带动,以及学生工作人员的精心付出,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和巩固军训成果,相关部门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使我校军训成果更加突出。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今年的军训工作自9月14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历时10天。军训期间,2015级新生顺利完成了军训动员大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内务整理、军队日常养成、军事理论学习、分列式等各项训练任务,举办了内务评比、阶段训练验收、阅兵预演等活动,开展征文、演讲、拉歌等比赛。这些活动丰富了军训内容,活跃了军训氛围,使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增强了团队、纪律意识和国防观念,养成了敢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

  “军训的时间短暂,但我们学到的东西很多,一定会好好珍惜。”总结大会结束后,一名新生带着期待的眼神兴奋地说道。至此,2015级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全体新生将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和坚定地决心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