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学生创业
2015-05-08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李涛 责编: 浏览:14

 

  近日,体育学院召开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创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学院学生创业具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学院学生普遍具有创业者的特质,有闯劲、能吃苦、社交能力强;二是学院具有良好的创业传统,创业成功的校友较多;三是学院已建成创业孵化园,具有较好的创业支撑条件。

  会议认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印发,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创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应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指导,为学生创业提供尽可能的支持,提高学生的创业成功率。下一步,学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创业工作领导,成立院长任组长的学院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学生创业工作;二是面向全体教师普及创业知识,营造全院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广泛的创业活动,加强学生创业意识培养,提升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四是盘活学院现有场馆资源,为学生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五是聘请已毕业的创业校友,成立学院创业导师团,开展“创业一帮一”活动;六是加大学院创业孵化园的建设力度,适时扩大创业孵化园的面积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