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
2015-04-23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牟海萍 责编: 浏览:69
  423日,学校在逸夫楼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协会的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理工大学辅导员协会章程(草案)》《山东理工大学辅导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

  张祥云对辅导员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回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发展历程,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科学定位,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工作研究,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强化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凝聚团队力量。张祥云简要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今后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二是扎实有序地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四是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和辅导员协会的成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个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共同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山东理工大学辅导员协会是全省高校首家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为主体,自愿联合组成的群众性、专业性团体。协会业务上接受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指导,日常事务由理事会负责,主要履行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工作交流、组织拓展活动、推进权益维护等四大职能。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推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进程,积极引导和促进辅导员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对辅导员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