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着力打造网络思政教育阵地
2015-04-07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李文婷 责编: 浏览:109

  针对自媒体时代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搭建网络思想教育平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着力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注重发挥优势,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依托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载体建设”创新基地,大力推进辅导员博客、微信、微博等思政教育新媒体平台建设。学院在全校率先建立了辅导员团队博客,注册了学院“JSJ-ehome”官方微信平台,目前,学院2014级学生已全部将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加为关注,关注人数达到1000多人。学院还注册了官方腾讯微博平台和人人网交流平台,并专门成立了新媒体工作室负责学院博客、微博和微信平台的管理维护等工作。学院根据不同平台的功能作用,坚持以为学生服务为本,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第一时间向学生推送学院新闻、学院通知、重要政策、励志故事等学生关注的信息,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

  突出师生共建,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发展。学院班子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要负责人牵头完成学院网站改版工作,相关负责人亲自抓网络思想教育平台建设。网络思想教育平台既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开展专题讲解、进行互动讨论,又方便学生获取新闻资讯、查询各类信息、心理健康咨询、思想情感交流以及进行娱乐休闲等,全方位多元化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同时,通过召开网络思想教育平台研讨活动,凝聚师生智慧,为网络思想教育平台建设建言献策,不断完善网络思想教育平台建设,使之更加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契合学生思想特点。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