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大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15-04-07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工程学院 作者:谢婕 赵玉娇 责编: 浏览:95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制度设计方面,学院大力支持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制定了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每年拨出一定经费进行奖励和资助,并通过评选“科技创新标兵”“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同学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学院积极与社会团体、企业单位联系,促进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学院在团委指导下,着力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在学院设立了创业孵化园分园。分园面积30平方米,包括创业工作室、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区等功能区,主要为学生创业提供共享服务项目和空间,包括免费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开展创业指导与培训、提供创业资讯和中介服务等。目前孵化园装修和项目遴选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已有 5个项目获得批准入驻。

  以课题项目为依托,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注重发挥教师作用,以教师研究项目为依托,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目前已经建立了十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第四届创业计划大赛”中,“一站式”惠农合作社、惠农科技有限公司等团队分别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本学期,学院结合专业建设,将陆续开展农业机械化创新大赛、食品知识竞赛、工业设计大赛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