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学生工作考核情况反馈
2015-04-0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牟海萍 责编: 浏览:135

  3月18、19日,副校长张祥云分别参加在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和商学院举行的学生工作考核情况反馈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

  针对每个学院的情况,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依据2014年学生工作考核结果,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对各学院上一年度学团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客观梳理和深入剖析,对学生工作的考核过程、认定标准和结果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对学生工作考核指标的认识和理解。反馈坚持问题导向,既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也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需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亟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需大力推进,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等。同时,对完善学生工作考核体系和改进考核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张祥云在讲话中指出,对学生工作考核进行反馈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手段,能更好地发挥工作考核的杠杆和导向作用,有利于发现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有利于及时总结经验,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新学期开学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思想政治教育要及时跟进;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心,学风建设应注重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班级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队伍作用,努力形成“教风带动学风,学风促进教风”的良性循环;学生工作人员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紧迫感。他希望,各学院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强化基础,注重特色凝炼,工作设计立意高起点,实施推进简约高效,活动开展侧重寓教于乐,推动学生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学生工作考核情况反馈于本学期第二周、第三周进行,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与20个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就2014年学生工作考核逐一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深入交流。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反映,此次学生工作考核反馈详实、全面、具体,评价结果中肯,查找问题精准,对各学院找准努力方向,厘清工作思路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