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如吃自助餐
2014-10-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丛建娇 冯银霞 责编: 浏览:215

  步入大学校园后,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同学对自己所在的学校和专业感到不满。每当此时,我们总会用“既来之,则安之”来安慰自己,让自己试着去接受。 

  可是,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在某种程度上,仅仅接受还是不够的。 

  最近,对大学生活的描叙流行着一个全新的说法——上大学如吃自助餐。 

  我们都知道,进入自助餐厅后,想要吃什么那就完全由自己掌控了,这时的你可以只欣赏一下,溜一圈便出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食品,小小品尝一下,食不果腹就出来;你也可以尽量多的涉猎一些食品,然后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多吃一些,让自己尽量吃的饱一些,所以,无论你想怎样吃,这完全由你决定。大学生活就如同吃自助,取得怎样的效果,完全取决于你。你可以选择这四年虚度光阴,过着学渣一样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你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你也可以尽量多的参与一些领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适合自己的领域,然后努力的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开发自己的潜能,朝着目标大步向前。” 

  “当我们在未取得成就时,没有资格去埋怨。”细细思考,的确如此。因为此时的“埋怨”,只能被当作无能的借口。所以,即使你不喜欢,你也应该静下心来,好好的“大吃一顿”。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去吃自助餐时,总是想多吃点,把钱吃回来。所以,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各种便利的条件,如图书馆、教室、自修室等等,发展自己的知识技能。 

  这样,“当我们毕业时,留在学校的一切,如学习成绩、获奖证书、毕业设计以及论文写作等都会记录在你的档案里,这些都是你在大学期间的财富。即使被某些人视为‘工作敲门砖’的毕业证和档案卷宗,可能在真实的、实际的工作中未必有用,但是,毕竟你好好的对待大学生活了,最重要的是你学到了知识和锻炼了能力。” 

  虽然,当我们在面对自己还算喜欢的学科时,有时也会有一丝失落感,也会产生从头来过等一不切实际的想法,甚至还会在失落和后悔的圈子中走不出来。但是,既然我们付了费,就应该认真对待,尽情的去“吃”, 乘风破浪,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美好的未来奋力向前。这样,我们才不后悔来过。 

  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扶着墙进,扶着墙出”。大学生活也是如此,做一个对知识渴望的人,对获得知识要有欲望,以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为目标,做一个知识上的“吃货”。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