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爱
2014-05-1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于雪 责编: 浏览:10

  桃花夭夭,浅浅低笑,三月的一汪碧水荡漾着微微的春意,残冰融消殆尽,却未化开那摇曳在风中的一抹愁绪。绿水悠悠,将她的思念也染成了绿色,红颜等在无尽的花开花落中,等着时光送归客归来,却总是等不到,心中建立了小小的寂寞的城堡。

  黑暗拉开了孤单的帷幕,像是黑夜中无边江面上,那一朵小小的浮萍,她未知的命运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那曾经的誓言只能是萤烛之光,侵蚀一方小小的黑暗,能看清自身的处境,却看不到前进的方向。希望在夜的静谧中渐渐消逝,又是同样的等待,换来同样的结局吗?怎能甘心。

  哒哒的马蹄声忽然撕裂了夜的安静,与别人而言只是夜中不归的嘈杂,于她而言却是幸福的天堂发出的呼唤,那是她的等待吗,是她的希望吗,是为她引航的灯火,是小小的城堡里缺失的那份气息?

  希望就在眼前,幸福的大门此刻竟成了虚掩,微笑。青石的街道随着马蹄有节奏的践踏,音波的震动越来越强烈,微微抖动的空气让她守在门前,欢欣雀跃。往日的欢乐时光又在心头上演,带着无数幸福的感觉。期盼着相见,梦中无数的回转,要在此刻成为真实的你吗,我已经建好城堡,等你进来。

  未曾停留。

  马蹄声渐渐远去……美好的世界崩塌,希望燃成灰烬。

  一场美丽的误会铸就幻梦的碎境。

  梦中的生活再美好,也总要回到现实。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让绝望更美丽更彻底。在偶然的时间,偶然地点点燃了那本不该有的希望之火,在释放了燎原之势后,也只有灰烬相伴。总以为这场误会铸就的是眼泪,挣扎与情绪失控。却突然想起《甄嬛传》中华妃晋升皇贵妃的乌龙事件,记得那一句“原是我痴心妄想的太厉害”。大喜后的大悲,脸上那份决绝与无奈,与等待的女子相合,一切渐渐清晰。

  所以痴心妄想,想快点结束这等待的漫长时光,却在下一刻梦境终成虚幻,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情怀,只有无奈。

  不是式微,式微,胡不归?那撕心裂肺的呼唤,也早已脱去青青子衿的少女情怀般的羞涩与伤感,也不是毂则异室,死则同穴。那转身遥望的无奈,等待,已成了淡如水的习惯。

  原来一切都早已成为习惯,易于接受还是麻木的没有了感觉?时光绕指飞,不曾停下他的脚步,悠悠岁月催老了红颜,是继续等待还是戛然而止,不得而知。总是故事里的人还没有动作,看故事的却早已哭伤了自己。我宁愿相信等待在岁月中酝酿会变成另一种美丽,略带残忍,却拥有无数记忆,希望与信心。像是破茧的蝶,幸福里带着微微的痛。

  一生等待,只为候你归来

责编: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