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2014-04-26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李梦溪 责编: 浏览:14

   听说安东尼三月份出了新书,上网搜索看到宣传海报上写着“治愈系小王子温暖回归”。回归,回归到哪?他一直都在啊。海报上的他穿着白衬衫侧身微笑,也许不是少女偶像的模样,但眉目清朗,自有味道。

  好久不看书,不看新闻,全然不知他的彩虹书系已经出到第三部,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三)。新书还没买,我又把前两部旧书看了一遍。

  以前看他的书,记忆里最深刻的是他写自己在墨尔本留学,这次又看了一遍。他闲暇时在当地的希腊餐馆打工,切肉时不小心切到手指,怕被人指责连菜都切不好,不敢出去冲洗,菜又不断地被送进来,他就在手上撒了盐止血继续工作。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伤口上撒盐”只是种比喻,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他只是够幸运。哈哈,原来他也是要努力的,像平常人一样,生活充满快乐悲伤和无聊。

  他因为一条短信得以结识郭敬明,之后郭敬明偶然看到他空间里博客里一些句子,被杂乱温暖的文字触动,问他:“要不要给你开专栏”,“唔?好呀”。事情就是这样简单自然,之后开专栏,写文章,出书,一切水到渠成。闪闪发光的人总是会被发现,无论以多么不经意的方式。他既出众又接地气,性格讨喜,得到许多人的关注。温暖清新的文字,独特的不加标点而以空格断句的格式,使他的文章极有辨识度,在众多文艺作家中独树一帜。

  醒来的时候,他说“原来一直很快乐 只我一人未发觉”;安静的时候,他说“有时候阳光很好 有时候阳光很暗 这就是生活”;胡闹的时候他说“All of the life is just love and fuck”;温情的时候,他说“宝贝 如果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 可以摒弃寒冷的话 那么请一直跟着我吧 觉得冷的时候 我就可以拥抱”;离别的时候,他说“过去我没有来得及珍惜的人 请你们珍惜自己 过去没有来得及珍惜我的人 请珍惜现在或将来的人吧”。还有后悔的时候,他告诉自己“可是毕竟不是用windows  media  player 不可以暂停 不可以后倒 也不可以重来”;不矫情会死的时候,他告诉爱人:“回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发现连夜都更黑”。

  是的,你没有看错,不是我忘了加标点,他的文章从来都没有标点,一贯温暖清新、自然随性的文字,以大男孩的视角,娓娓道来,微妙地写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实在不想反复用“温暖”这个词,可没有另一个词能表达他的温情婉转,元气满满。他的温暖不在于他生活中只有的温暖,而是无论失恋,受挫,误会;还是旅行,喜悦,爱情。在他笔下流淌的一切都是温暖的,听上去不可思议,可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那些我们一直不安 又充满好奇的未来 会在心里隐隐约约觉得 它们是明亮的。”高考前很长一段时间,我把这句话贴在桌上,觉得它远比铺天盖地的高考口号要激励我。遭遇困境的时候就学他看开,“最痛苦的已经过去 最精彩的还未到来 老子还年轻 哦耶”。告白的时候就大方一点,也说一句“我想要去 有你的未来”。读着他的文字,用别样的眼光看世界,生活如此美好。

  生活是什么呢?像他的彩虹书系,红,橙,黄,应该什么颜色都有吧。生活是什么呢?像他说的是一场又一场对美好事物的追逐吧。在这份追逐里,我们会一直在一起,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