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强做客创新创业沙龙座谈会
2013-11-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黄玉琴 责编: 浏览:160

  11月10日下午,宏志启航电子商务CEO,宏创支点传媒董事蒋志强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讲述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和现场的同学交流。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给大学生提供一个与创业指导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解答创业路上的各种难题。活动伊始,蒋志强对他所从事的工作及他们公司的状况做了一个简单介绍。他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资金的来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渠道但要保证资金的可靠;二是经验的积累:他希望公司创立之初所有事都由创业者自己干哪怕是扫地,这样你会对公司的流程了解透彻;三是项目的选择:他建议选择便捷能快速挣钱的项目,这样有利于提高创业者的信心。


  随后,他把大学生活和社会生活进行了简单对比。他指出大学生活的优点就是做什么事都没有后顾之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做什么事都不能全力以赴。他还谈到一个步入社会人应具备的素质,工作方面:要严谨守时自律;做事方面:勤恳负责;学习方面:要具备学习的意识;接下来,他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有一颗平常之心,冷静沉稳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活动进入交流阶段,一些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向他询问先创业好还是先就业好,自己创业会遇到什么困难等相关问题,都得到了蒋志强的一一解答。
  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