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梦想,从这里起航
2013-10-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单壮志 张琛 陈飞 责编: 浏览:163

  1027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了主题为“创业梦想,从这里起航”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东孟府福庆祥家纺集团总经理孟海滨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本次活动以校科创中心所做ppt开场,并在开场时进行了两个小型互动活动“你有什么梦想”和“破冰游戏”为讲座热身。热身活动后,本次嘉宾孟海滨正式开始讲座。孟总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缘由及创作经历,并总结自己创作成功的原因。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会认为是在给别人做事,而是认为在做自己的事情,从而做到精益求精。此外,孟总还想同学们分享了影响成功的几大因素:

  第一,资金。想创业,首先需要渠道,推销。无资金不是创业的绊脚石。

  第二,一流的营销模式和商业模式。你所选的项目,你做的时候是否和别人不一样

  第三,信心。自信是人生的筹码,是成功的基石。

  分享过创业经历之后,讲座进行到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向孟总提出疑问,如:在得意时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创业需要哪些条件等。孟总一一耐心解答,并向与会同学提出了十大忠告:无论做什么工作,一定要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精益求精;练就外圆内方的性格;合作共赢才是真理;交友要慎重;适应社会,而非社会适应你;换位思考;掌握先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等等。讲座在孟总诙谐幽默的谈话及同学们的热情中接近尾声。

  会后,同学们与孟总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