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事务中心与您面对面记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30浏览次数:0

 

  

门:大学生事务中心                    主持人:宋红丽主任

间:6/23/2011  150016:20            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

主要内容:

    基本情况:为方便学生办理在校期间的相关事务,20059月学校成立了大学生事务中心,挂靠学生工作处。目前有13个职能部门开设了服务窗口,可提2267项校内服务。事务中心以“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理念,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才”为工作目标,主要由一站式事务办理平台、理工学子信息超市、学生建议意见集散地和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四部分组成。

 

    问:老师您好,请问可否打开大学生艺术中心东北门,以方便同学出入?

    答:目前,由于物业管理人手紧张,从安全角度考虑还不便开此门。我们会将大家的意见反映给物业管理中心。

    问:老师您好,请问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勤工助学窗口提供的是校内还是校外助学岗位?

    答:有校内和校外两个勤工助学窗口,其中校外岗位多些,也有学校的自设岗。校外单位来校联系勤工助学事宜时,学校会对单位的信誉、经营状况、经济实力进行考察,用人单位信誉较好。在此也提醒广大同学,不论是何种岗位,大家务必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问:老师您好,同学们来找工作的时候,如果暂时没有合适的,建议学校勤工助学部门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有合适的再进行通知。

    答:同学能提出这样的建议,是用心了,显示了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关注,我们目前已经在这么做了。有求职意向的同学可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勤工助学服务窗口进行登记,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就会及时通知。等候通知的同时,同学们也要主动、经常打电话询问一下,毕竟每天登记的人数较多。

    问:老师您好,请问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工资是大学生事务中心发放吗?

    答:不是的,工资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发放。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勤工助学服务项目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方便同学开设的便捷服务窗口。

    问:老师您好,请问第三餐厅北门的便利店是学校开设的还是个人承包的?他们的服务态度特别不好。

    答:此问题我们会先了解情况,然后向饮食服务中心反映。

    问:老师您好,请问教学楼晚上熄灯有固定时间吗?建议学校把教学楼的熄灯时间面向学生公布,以便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答:有固定的熄灯时间。我们会向物业管理中心反映此建议。

    问:老师您好,请问学生借用学习指导中心举办活动有次数限制吗?

    答:没有次数限制。我校的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成立于今年111日,是省内首所成立学习指导中心的高校,在全国是第4所高校。该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五人以上的团体活动需要预约(2787235,也可网上预约http://youth.sdut.edu.cn/topic/2010/xuexifazhan/index.aspx,青春在线——学习发展)。欢迎同学们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座谈交流。

    问:老师您好,学校勤工助学岗位主要提供给有绿卡的同学,但是绿卡有名额限制,还有很多家庭也比较困难的同学想找工作,却没有机会,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答:绿卡设置的初衷就是把班级内最困难的同学界定出来,如果人人都有绿卡或者多数人都有绿卡,绿卡制度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在助学岗位较少的情况下,学校会优先考虑有绿卡的同学,毕竟他们的家庭更困难,如果助学岗位较为充裕,肯定也会聘用没有绿卡的同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比如本周日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举办的第七届“送岗助学,晴暖学子”暑期勤工助学双选会将有90家招聘单位参加,招聘岗位1000多个,相信同学们会找到合适的兼职机会。

    问:老师您好,大一学生从东校迁至西校,宿舍会有大的调整吗?

    答:是的。宿舍调整以学院集中住宿为原则,调整方案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制定,近期实施。 

   问:老师您好,为何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取款机经常暂停服务?

   答:事务中心取款机每天的使用量非常大,机器内现金不足就会出现暂停服务的情况,事务中心已和银行相关部门联系,增加充现次数,目前农业银行已做到每日为提款机充现,我们会再次建议银行适度提高充现金额,相信此问题可以很快解决。

    问:老师您好,我们学校的垃圾桶较少,校园内能否增添部分垃圾桶以方便同学?

    答:上周的物业管理中心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中已有同学向物业管理中心领导提出了此问题。物业管理中心已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现正等待审批。经费到位后,会及时增加垃圾桶和其他公共卫生服务设施。

     问:老师您好,临近毕业公寓有毕业生向楼下扔杂物,很危险,学校能否采取措施制止一下?

    答:学生工作处已于四月份对该项工作做出部署,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各学院及时开展了相关工作,如加大公寓卫生和杂物清理力度、督促毕业生及时处理房间杂物、老师经常到学生公寓看望学生、增加值班时间等。学生毕业时心情复杂,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要多关心、帮助他们。

 

 

附件:

第十八周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通知

各学院(部):                                     

    大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宋红丽将在第十八周“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活动中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欢迎广大同学和学工人员踊跃参加。              

  时间:623(周四)1500-1620

  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大学生艺术中心103室)  

    内容:围绕“一站式”便捷办事窗口服务、学生信息的发布与查询、学生问题建议的征求与反馈、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建设、中心的硬件设置及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接受来访者咨询,听取对我校大学生事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工作处

2011年6月20日

责编:许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