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周物业管理中心与您面对面记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0

 

提示:624日,物业管理中心张永宝书记应邀主持了“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活动。现发布会议记录,提供给有意了解会议情况的师生阅读。见面会后,能源管理中心将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研,并视具体情况适时给予落实。会议记录如下:

 

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记录

 

   门:物业管理中心              主持人:张永宝书记

   间:24/6/2010  1500           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

主要内容:

:请您介绍一下物业管理中心及其主要职能。

:物业管理中心成立于20061月,现有事业在编人员33人,人事代理人员42人,其他人员375人。下设理工物业、办公室等十一个部室,主要负责:教室管理、环境保洁、绿化养护、全校公共部位维修、土建及绿化工程;校内物业管理,如图书馆、教学楼门卫工作,鸿远楼等电梯维护。

园林绿化方面。目前校园绿地面积约为106公顷,绿地率44.2%,绿化覆盖率50%,乔灌木总数达14.5万多株,种类达40多科230余种。建有牡丹园、海棠园、杏园、丁香园、银杏园等18个专类园区,还有各种标志性建筑物。学校绿化工作已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多次被省、市、区评为绿化先进单位。

问:建议在学校内增设公厕。

答:教学楼层两侧角落是公厕。至于学校内其他地方增设公厕,可将此建议上报给学校有关部门。

问:建议给校内植物挂牌,标明名称、类属。

答:2009年我们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些工作。最近准备重新挂牌以注明植物名称,感谢同学所提建议。

问:建议校内多设一些果皮垃圾箱,尤其是在教室内、体育场周围。

答:随着我校面积的不断增大,校园确实需要及时增加一些如垃圾箱等的设施。校园里也有很多果皮垃圾箱破损需要更换、增加。物业管理中心已经向资产管理处提出申请,正在等待审批。经费一旦审批下来就会及时增加垃圾桶和其他公共场所设施。

问:有些宿舍楼内的设施维修不及时。

答:最近我们正在加强每栋公寓楼外和教室灯具的及时维修、检修工作。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和督促维修人员的工作,至于宿舍楼内的设施维修工作可向公寓中心报修。

问:教学楼内的用电浪费现象严重。

答:这是常年困扰我们的一个问题,很多职能部门也有同感。教室里有一两个同学,却还要开着四十多盏灯,很浪费。我们相关的工作人员要关灯,个别同学还不愿意,说是学校该保证学生的学习环境。

在此,我们同学的资源节约意识是关键。同学们应该认识到节约水电资源是师生的义务和责任。老师、学生和管理人员一起参与,才能共同解决这个问题。能源管理中心正在向大家发倡议书,希望同学们共同参与进来。当然前提是保证同学的正常用电。

问:希望学校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定期进行绿地养护。

答:本中心的工作中包括绿地养护的内容,现在是夏季,我们的绿草地养护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都在8小时以上,因为学校面积大,负责修剪的职工在校园内从东至西养护一次需要一定的时间。今后我们还会加强循环检查工作。

问:学校的湖水水质如何?

答:学校湖体的水来自地下水、中水和雨水。中心每天有专人捞取湖面的漂浮物。下一步会渗入到湖体内部,确保湖水的水质。

问:学生在草地里踩出道路,有的同学乱摘学校果树的果子,如何解决类似问题呢?

答:关于学生在草地里踩出道路问题,也是一个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学校大部分同学对校内的一草一木是爱护的,但有个别同学为赶时间或者走近道,从草地中间穿过踩出道路。当我们在草地里铺上石板路,同学又不走石板路,又从旁边踩出道路来。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此问题。

学校里的石榴园等果树,绿叶中挂着果实十分好看,但经常被采摘。作为管理部门,只能劝说。劝说效果不明显,这个问题就不能很好的解决和改善,在此向同学们倡议:校园是我们大家的家园,我们一起努力,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

问:绿化带和草地里的石板路,因为同学身高、步幅不一样大,踩着走不合适所以才从旁边另外踏出道路来。学校可以改变石板间距,或者重新铺设。

答:这个建议很好,我们会研究讨论。

问:我校校园很大,绿化也不错,但绿地中能供大家休憩的椅凳不多,同学们只能望绿兴叹,建议在绿地中增加石凳等设施。

答:一方面,中心会在绿化管理上,尽快恢复损坏的石凳。另一方面,会将新增石凳的问题反映给学校有关部门。

问:第四食堂周围环境差,异味重,影响我校环境和学生食欲。

答:原先的设计中,食堂下水管道是一定的。多年使用后,所排污水中的油份吸附在管道壁上,日积月累造成管径变小,导致向地面冒污水。一有污水,我们便会及时清理、抽取。但是“抽取”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还有,校外人员掀开井盖,回收地沟油,将掏出的污物放在井旁,也会产生异味。会后协同饮食服务中心一起解决该问题。

问:您如何看待教室里的“课桌文化”。

答:课桌文化是各高校的普遍现象,有的同学在桌上写诗、画画、乱涂写。我们集中处理过,用洗、擦的方法效果都不好。除非桌椅全部重新油漆、重新打磨,这又很难实现。所以只能进行宣传,呼吁同学们爱护公物。

问:音乐学院后面的湖水经常有脏物漂浮。

答:图书馆门前的湖水,音乐学院后面的湖水,将来会同正在修建的稷下湖相通。等稷下湖建好后,湖水成为活水,流通起来就会变好。前面也说过,我们也会定期捞取湖面浮物等杂质。

问:建议更换学校部分花草树木的品种。

答: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学校的绿化养护,种植何种树木以及更换品种需要依据学校规划。物业管理中心会尽量和学校规划部沟通,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下半年,物业管理中心准备开展“学生服务月”活动,涉及教室管理、勤工助学等方面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请同学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及时反映问题和建议,我们会根据大家的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附件:

第十七周“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通知

物业管理中心张永宝书记将在第十七周“职能部门与您面对面”活动中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时间:624日(周四)1500-1620

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大学生艺术中心103室)

内容:围绕校园环境(绿化、基础设施等)接受来访者咨询,听取对我校校园环境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大学生事务中心 物业管理中心

                                         2010年6月21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