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六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0

关于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

“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在全省“大学生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中,我校已连续五届取得优异成绩,对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积极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机械类大学生的创造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机械学科的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间的联系。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

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二、承办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团总支、大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协会

三、参赛条件

凡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项目成员人数不得超过5人,且参赛团队必须有辅导老师,辅导老师最多2人。

四、参赛题目要求

1. 全国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题目。

2. 结合机电产品、车辆、农业机械、物流机具、建材与建设机械、厨房卫生机械、工程机械、化工机械、生产线及其控制系统等机电领域的创新设计题目。

3. 参赛者提交设计作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产品的实物样机或实物模型;另一类是虚拟条件下的样机或模型,包括产品设计流程、制造装配过程、仿真模拟运动状态及重要部位剖面的运动状态。以上两类作品均需提供详细的产品设计说明书,包括产品设计理念、设计制作方法、产品用途及推广价值等。

五、比赛进程安排:

1.项目申报(截止日期420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申报项目时需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电产品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2.项目审核立项(5月中旬前)

学校成立项目审核小组,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3.决赛阶段(待定)

评审通过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省大学生机电产品设计大赛(时间待定)。

六、联系方式:

27869127912内线)高军 

    电子文档发送至gaojun71@126.com ,打印稿一式一份送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二Ο一Ο年四月六日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