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 我学习 我进步——访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学生代表
2009-11-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曹昕 赵蕊 秦琳露 责编: 浏览:448

  2009年11月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此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中,学生代表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肩负着全校3万余名学生、200余名学生党员的重托,他们以学生的视角、从学生的角度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言献策,表达了全校3万余名学生的心声,今天让我们走进他们,了解他们心中的党代会。

于宗福,来自管理学院

  于宗福表示,两天的与会经历使自己的思想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身为一名学生,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参与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使自己能够从更多的角度认识学校,了解到学校领导对学生发展的重视和对学校工作长期、理智的规划。      

  作为本次党代会主席团里唯一的一名学生党员代表,于宗福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也感觉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要从学生的角度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代表着广大同学的心声,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中。”

  他说,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要带动广大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促进学生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服务作用,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学生干部要以各项工作为载体,将学校的发展想法与规划蓝图转化成全体同学的信心与动力,使广大同学树立“与学校同发展,共前进”的思想,认识到学校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是广大同学这一事实。

伊善松,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谈到对本次党代会的感悟,伊善松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总结起来四个字:继往开来。“继往”是指它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开来”是指它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提出“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目标,为今后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会议上听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同志所作题为《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后,各代表团紧紧围绕报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我所在的是第九代表团,我们团的各位代表围绕都书记的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硬件、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孙晶,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被推选为学生党代表,孙晶的心情很激动,她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信任和厚爱。当然,激动之余心中也多了一份责任感,会议前认真学习体会相关政策知识,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同学们的信任。

  说到自己做的努力,孙晶感到还很不够。其实,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孙晶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上毫不松懈,工作上踏实肯干,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说起自己参加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的经历,孙晶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与会人员专注而热情地参与到大会中来的画面,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能参与第九团的第一次讨论大会孙晶深感荣幸。当她阅读完党委和纪委的两份报告时非常振奋,“都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非常振奋人心。而来自学校不同岗位、不同学院的代表们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言献策,让我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普通同学,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主要对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认真学习校党代会精神,积极向优秀的学生党员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进步紧密的结合起来。

责编:book救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