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秋日抒怀
2009-11-0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顾梅 责编: 浏览:4

  

  秋来,悄悄的,没有惊动任何人。

  趁着月光尚好时把金黄一点点染上树的枝头。和朋友一同走在校园小径上,两旁的树也都沾染了浅浅的黄,繁盛的枝叶在我们头顶上空交织在一起。秋日暖暖的阳光薄薄地覆在上面,灿黄灿黄的,像是一棵棵的黄金树。

  我们头顶着一树的灿烂缓缓前行,阳光碎碎的洒在身上,煨得心头暖暖的。一阵轻风拂过,带来一缕淡淡的有些飘渺的花香,一些顽皮的叶儿也趁机飘坠下来,像一只只轻巧的蝶儿闪入草丛,贪爱着土地的温润。心,刹那间柔和了下来像是那柳荫下的一潭。朋友噙着可爱的微笑看我,说:“这可惜呢,我们不是一对情侣。多浪漫呀!”我只是笑,并不回话。

  其实,这样的秋景只要是有心人,想来,是不论谁都会感到甜蜜的。毕竟这是这样的平静、祥和,阳光下漾着朦胧的幸福感。

  也许,幸福很简单——用心即可发现。总觉得幸福就像是飘荡在我们周围的某种气体,看不见、摸不着,也闻不出它的味道,但当我们伸手不经意一托它,就已被捧起。只是我们的脚步一直匆忙,我们的双手不曾空闲,当我们的眼睛不愿停留,我们的心一直不觉得满足,这样的我们如何看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就这样一直一直以忙来漠视它。其实幸福是等不起的,就像深秋的黄叶,再怎样挣扎也还是要坠落其实幸福是稍纵即逝的吧,就像这儿的秋天,再怎么留恋也还是要离去。

  淄博的秋天,真的很短暂。

  淄博的秋来得总是悄悄,走得却总匆忙,总觉得风吹不了几夜,秋已满满凋零。苏轼先生说:“寄蜉蝣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其实生命也真是如此吧。这样来去仓促的人生本就短暂,如果还一直一直得奔走不息,是不是很快就会走过?像是在这条洒满秋日情思的小径上匆匆走过的人们,很快就可以到路的尽头。

  也许,那些美丽却短暂存在的事物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教会我们珍惜吧?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