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那些青春岁月
2009-10-31 来源:法学院 作者:孔琳雪 责编: 浏览:3

  坚持等待最后一片不肯掉落的树叶落下,想起整个翠绿的青春,我相信每个冬日都会是一个重生。

 

  喜欢那个纯洁的让人不忍心去触碰的青春,十三四岁的豆蔻年华,我们上初中。第一次有了喜欢上学的感觉,喜欢学校里不大的教室,校园里刚刚栽种的小树。常常和好朋友拉着手走过,然后互相承诺直到永远。会找来简单的石头刻上我们的名字埋在树下,我们约定十年之后再来取回。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我们都相信一定会再回来。喜欢这个世界,没有的杂质的去欣赏身边的一切,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稚嫩的青春里,单纯的生活,那么轻松,因为相信所以幸福。

二 

  有一段青春是刻骨铭心的,那时的记忆深深重在了我生命的土壤中,因为有它,我过的更有意义。就像夏花一样绽放,浸透着泪水和欢笑。为了心中的理想,没有选择。骑着车在那条路上走了无数次了吧,有风的季节会每天看旗子的飘向期盼不要遇上顶风。依然是奋力的骑着车子走了好些日子,然后坐在堆成山的书桌上上连续不断的课,听可爱的班主任一次又一次的叮嘱。然后就是一次一次的考试,检验和磨砺。从来不觉的那段青春是不能回忆的,纵然自己常常会哭,会感到身心疲倦,只是有时候会突然觉自己麻木许多,都不会去留心身边细小的事物,都不曾看到窗外梧桐树盛开的花。在那个夏天我经历了一场洗礼,之后便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节。


  现在我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我们学校很大,有很多条不同的路,我不会感到孤单或是寂寞,一看人抬头看天的时候,不管是回忆还是畅想都心里都是暖暖的。品味自己的青春,现在应该成熟了许多吧,想曾经在初中的约定,现在那棵小树还在吗?就算不在也没有什么遗憾,在我们把石头埋起来的时候就是我们青春的见证了。想在高中奋斗的点点滴滴,再一次回到那座教学楼前,看着曾经的窗户,淡粉色的帘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想要流泪,想要走近那里。当我长成一个别人可以叫我学姐的年龄,好开心,我的青春也在成长了吧。学校里有好多事情去做,有好多东西去学,穿梭在每条不同的路上,心里感受的只有幸福。 

  春夏秋冬,一个轮回,冬日的感觉一点点袭来,围上围巾,看着透亮的阳光散在树上,生命的重量不能够测量,熟悉的歌声在耳边响起,慢慢跳动的音符换成圈圈,圈出那些美丽的笑容。 
  稚嫩的青春或是后青春的成熟,像一首诗,我们一直诉说着,演绎着,终究是生命最美好的记忆,刻骨铭心。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