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情景心理剧决赛
2020-11-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聂秀燕 张婷婷 责编:郭贤姝 浏览:306

  (本站讯)11月24号晚,第十七届校园情景心理剧决赛在我校三号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以“心向阳光,拥抱未来”为主题。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滕亮,法学院社会学系老师于宗富等部分学院老师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由两个学生代表主持。首先,主持人对参加此次决赛的领导作简单介绍并分别说出进入决赛的七支队伍。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七支参赛队伍进入此次决赛。

  在开场舞《Fall In Love With Dance》点燃全场气氛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领导老师及进入决赛的七支队伍,并向他们表示欢迎。

  随后,七支比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其中,无敌霹雳啪啦队带来的情景剧《情诗满树花开》以主人公康易易的经历,展现了初入大学校园时学生在同学交往、父母沟通方面的迷茫与困惑。砼心筑梦队的情景剧《七宗罪》贴近生活,用表演颇为尖锐的指出大学生容易出现的“七宗罪”,人物表演极具张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十万伏特队《夜尽天明》与向阳花木易为春队《行星遇到太阳》分别取材易被忽视的同性恋问题及追星问题,前者通过表演展示出男主人公从怯于承认到坦诚面对的心理变化,后者主人公则在老师、朋友的帮助下从盲目追星划清了生活与追星的界限。

  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女主、最佳男主、最佳编剧各一名。


  活动结束,参赛队伍、嘉宾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使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认识到大学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起到了一定的警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