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之所向,扬帆起航”第二届吐嘈大会决赛
2020-11-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吴沄 姜舒涵 惠心月 责编:郭贤姝 浏览:227

  (本站讯)11月24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第二届吐嘈大会决赛,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此次活动由田雨、尹德涛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分管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孙玮玮、姜海华、唐磊和魏晨晨担任决赛评委,学院部分新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决赛开始,九位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吐槽,上半场比赛中,选手针对在大学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出现的不适应问题进行吐槽,南北差异、食堂饭菜、校园恋爱、学业繁忙等热点问题引起场下观众共鸣,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主持人邀请在场观众,围绕主题简单的吐槽身边故事,场下观众积极参与,吐露心声。下半场比赛开始,选手们的选题多样,吐槽不拘泥于形式。对自身成长、身边同学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吐槽,更深入的发掘生活的槽点。

  比赛结束后,许燕飞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指出第二届吐槽大会相比于第一届,选手现场表演在选题选词均有进步性,活动的效果也有大的提升。不足之处在于选手在台上语言不够犀利,并对选手的表现提出建议。另外,许燕飞也表示会根据学生的吐槽与有关组织进行协商从而解决学生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评委们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照留念。此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充分展露学生们的心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通过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有助于形成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