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赛
2020-10-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于巾莹 李志恒 责编:荆萱茹 浏览:429

  (本站讯)11月23日晚,我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第十四届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赛决赛,我校校团委主办、英语辩论协会承办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彭静、樊丽霞、杨宁、赵莉、刘茜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嘉宾,各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辩论赛共有5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淘汰赛和循环赛的层层选拔,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此次辩论赛秉持善思成论,辩理明真,以演求进,以讲触思的理念,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每轮比赛4支队伍就一辩题展开辩论,正反方每方2队,4支队伍认清自身角色的同时与其他队伍展开竞争。

  比赛伊始,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简要介绍比赛选手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有多个孩子的低收入父母应该把大部分资源分配给最有潜力的孩子”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低收入父母应该把大部分资源分配给最有潜力的孩子,并以屠呦呦等人的经历作为论据,反方则紧抓低收入父母和大部分资源两个关键词,认为这可能会加重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压力。辩论过程中,辩手们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赢得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

  八名选手发言结束后,激烈的比赛告一段落。为缓解比赛气氛,日新曲艺社的韩泽玉,崔珈铭带来相声《拴娃娃》。随后,评委樊丽霞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给予选手极大赞许,她表示,此次比赛能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秦雅楠,董飞宇;韩政洋,黄诗杰获得三等奖,张紫航,王昆获得二等奖,张玉冰,韩沛然获得一等奖,王昆荣获最佳辩手。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奖选手与评委上台合影,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