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拥抱阳光,骑乐无穷”第四届校园三人骑行比赛
2020-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王晓彬 孔一帆 责编:郭贤姝 浏览:317

  (本站讯)11月12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之“拥抱阳光,骑乐无穷”第四届校园三人骑行大赛正式开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滕亮、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丽妲、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阴祖宝、邢琛、邱晨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组成的232支队伍参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设立7个打卡点,每支队伍需从7个打卡点出发,途径地图上标出的所有打卡点并完成打卡处的游戏,收集打卡点印章,最终以团队的形式回到第三体育场即为游戏完成。7个打卡点分别代表7个游戏地点,分别为“恒守初心”心理知识答题走直线比赛、摸石过河、疫情知识问答、你来比划我来猜、三人四足、定点投篮和同舟共济。

  “恒守初心”心理知识答题走直线比赛位于图书馆南侧草坪,由其中一位参赛队员蒙眼在画好的道路上走路,另一位参赛成员进行心理知识答题。


  摸石过河环节位于鸿远楼西侧广场参赛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

  疫情知识问答环节位于第三体育场每队派出一人前来进行答题。


  三人四足位于第四体育场,参赛人员各一条腿用布带捆缚在一起,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队伍获胜。

  定点投篮位于第二体育场,参赛人员排队进行投篮,累计投中三个即挑战成功。


  此次活动是团队骑行比赛,活动设置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协作、防疫知识等环节,以丰富的形式丰富同学的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