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3-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文桢 赵洁 责编:张镇鹏 浏览:334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3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通过网络线上的形式进行,彭静老师主持,英语1604班刘文玉、英教1601班杨晓以及英教1602班朱丽萍主讲,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在彭静老师的主持下进入经验分享部分。刘文玉从专业选择以及书目选择两个方面给出建议。她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选好专业是关键,而适合自身的专业就是好专业,学生要在不断的摸索中最终确定报考方向。


  杨晓主要针对如何择校分享自身宝贵经验。学生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定区域择校,依托发达的通信积极寻求建议,了解目标院校招生情况。最后,朱丽萍积极解答学生疑惑并分享心得。她说,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路线,眼光放长远,积极上网搜罗资料,无论选择什么方向,都需要全身心投入,各科均衡发展。


  彭静就三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做总结并坦言。考研路漫漫,有艰辛也有迷茫,但回头望时却也豁然开朗。而同学现阶段需要的正是这种大方向的引领,但只是借鉴,真正实行时还需根据自身情况。


  随后,学生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提问,刘文玉、杨晓和朱丽萍积极答疑,她们结合自身考研备考过程中的经历,建议学生注意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激励同学要充满自信,坚持考研之路。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同时增加学生备考自信心,有利于营造良好线上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