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活动
2020-02-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明倩 李宁 责编:王晴晴 浏览:216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别在8号教学楼423、418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会议。学院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副院长于志涛、张燕分别担任党支部主讲人,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


  姜素锦从凝魂静气,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思考,工作实践显成效;模范带头,学校发展做贡献三个层面对学生党员们提出要求。第一层面中,她从学习教育和学习体会两方面详细阐述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告诫党员们要永远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第二层面中,她从推进五项工作中入手,提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强化学生的责任认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能力,稳步推进学风建设,深入培养劳动精神等要求;第三层面中她引用南航徐川老师所撰写的“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中所提到对党员的要求,希望学生党员们以此为戒,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行动上要能看得出来,思想上和认识上也要有底线和要求。

  于志涛以“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工作改革创新”为主题讲述党员思想学习活动。他通过自身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四篇作品的认真研读,聚焦本次活动主题,表达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把党的思想和自身实际相结合,在教学之路上保持以现实为本、理想为辅的思想,明确教学目标。此外,于志涛特别强调说明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与如何当好党和人民好干部的标准,切实联系工作实际,呼吁各位党员教师要在教学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张燕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提出与创新”为主题,进行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的相关专题党课。她提到从社会主义道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始终坚持创新精神,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提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大力支持教育发展,善于寻找新方法,提出新思想,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投身于教学工作中。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师生党员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和精神实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深度,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