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校企联合育人沙龙会
2019-12-29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李云芳 王学勤 责编:张镇鹏 浏览:227

  (据美术学院报道)12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校大红炉咖啡厅举行校企联合育人沙龙会。淄博卓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闫兵,淄博有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淄博三千甲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赵玉涛,学院副院长吕群星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沙龙会。

  此次会议围绕“视觉传达校企联合育人”的主题展开交流。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纷纷就主题内容阐述自身看法。吕群星表示,要把现有的教育成果和未来希望的教育成果尽个人之力展示出来,在此基础上,让学生去发掘出更多的东西,使工作室的设计实践课与广告公司的设计项目进行结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孙海燕说,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把企业的作品带到课堂上,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提高学生的设计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去表达,去创造,使其达到自我创新的能力。随后,闫兵指出,学生自身的表达方式尤其重要,作为教师,要引导学生根据时代,系统地、实际地拓展个人思维,让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观看中学到更多知识。会上,校企合作相关负责人与在场老师结合校企合作相关问题与相关专业,交换了现有想法,现场交流融洽。

  此次校企联合育人沙龙会丰富了校企联合的内涵,有利于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进一步促进美术学院校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