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召开2019年班级建设达标考核评审会
2019-12-29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杨鑫凤 魏守刚 责编:张镇鹏 浏览:266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12月27日下午,学院在1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19年班级建设达标考核评审会,对学院班级“一班一特色”创建成效进行验收。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佳、辅导员苏新勇、魏洪磊、郑群、贾晶晶、卢童出席并担任评委,2016级至2018级的36个班级负责人参加汇报答辩,2019级各班代表参会观摩。

  张佳对学院2019年度班级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张佳提到,农工学院的“5511”行动计划,为全院班级设立发展目标,明确班级工作方向,在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基础上,实现班级成员的共同进步,同时,张佳对此次答辩环节有关流程与评审要求进行说明。随后,各班级结合幻灯片,对本班在“丹心工程、创新工程、慧心工程、匠心工程、悦心工程”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及成果、品牌项目及经验进行了细致汇报。

  工设1601班以专业特色为依托,结合课下作业、课程实习,开展一系列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班级文体工作。农机1605班秉持着“温暖、和谐、上进”的治班理念,充分利用班级导师、系部教师等学院资源,深入开展班级科创工作。农机1705班则注重通过精悍新颖的课堂、课后小活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其“手机进树洞,眼睛入书洞”、“行动胜于抱怨”、“听听我说吧”等精致随堂活动,广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热情。农机1806班积极推动班级学习提高、技能培育、体育锻炼等班团兴趣小组建设,小组运作规范,取得较好教育效果。

  答辩结束,参会评委对此次汇报进行点评,卢童讲到,低年级学生要利用此次机会借鉴学习优秀经验,进一步规范班级基础建设工作,在深入分析班情、学情基础之上,探索适合本班的工作模式,形成符合同学们成长发展规律的班级特色。


  据悉,此次答辩考核结果,将作为农工学院2019年度“五有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