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管理学院召开新时代工程管理创新高峰论坛
2019-12-29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杨雨 余邦正 责编:张镇鹏 浏览:254

  (据管理学院报道)12月25日上午,由管理学院、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时代工程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在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睿琪教授,我院董会忠教授分别进行报告分享。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院长程钧谟等相关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

  论坛分为开幕式和专家报告两个阶段。开幕式上,王立斌代表学校致辞。首先,他对与会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密切关注、积极支持学校发展的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王立斌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发展历史,明确表示学校对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视。他强调,在未来的三十余年,新兴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将重塑全球产业模式和服务行业,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我国企业改革开辟有利的创造空间。由于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蓬勃发展,中国企业将不断催生新的管理理念、组织形态和运行模式。

  论坛第二阶段,耿涌、李睿琪、朱庆华、董会忠分别以“资源与环境管理国际研究前沿”、“城市计算与建模融合”、“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新时代背景下PPP项目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先后进行报告分享。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各位教授就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围绕工程管理创新的理念与实践问题,立足国家需求,为致力工程管理研究与建设的师生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学科的建设水平,对学院在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