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与英语辩论协会一起邀请外教来与同学们就“如果你是父母,你会告诉孩子现实不是童话吗及“如果有个按钮,按下就会让你前任的生活鸡飞狗跳,你会按下吗?”这两个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首先是大家最感兴趣的游戏环节。主持人先给在场的同学一句话,让同学们接着这句话,想象故事人物之间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们相遇后会发生什么,最后得出故事梗概。同学们发挥想象,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是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先以如果你是父母,你会告诉孩子现实不是童话吗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部分同学认为,我们在孩子11-12岁前不要告诉孩子现实不是童话,因为这样可以让孩子保持童心、免受现实的伤害。但在12岁之后,我们有必要告诉孩子现实不是童话,因为此时的孩子已经有自主判断的能力,我们应该告诉他们现实并没有童话那么美好,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让他们成长起来。

为了提高大家的参与度,主持人又准备了一个小游戏——听歌识曲,并且为大家准备了小礼品。大家不再拘谨,都积极地参与到了游戏中去,欢笑声此起彼伏。

随后,主持人提出“如果给你一个按钮,按下它便会使你前任的生活鸡飞狗跳,你会按下它吗?问题。同学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讨论。大多数同学都认为前任已成为过去,没有必要计较,所以不会按下按钮。而外教告诉同学们:我们是否会按下按钮取决于时间。如果你与你的前任在昨天分手了,那你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按下按钮;可如果你与你的前任已经分手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也许并不会按下这个按钮。但是,最好办法不是按下按钮,而是选择遗忘,不去关心对方的任何一切,各自过各自想要的生活。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