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瑞祥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与在场的同学交流关于学习及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本次交流主要针对大一同学,高瑞祥在本次交流中主要介绍了舍得的问题。

    高瑞祥积极参与组织班级学习活动的建设,同时是山东理工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参与组织了公寓的故事等一系列宿舍文化节的活动。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也愿意助人,乐于助人。

    他对于参加学校活动的理解是参加校级活动,可以丰富校园生活,而参加国家级比赛才是我们未来道路上的一个有力支持。在学习方面,他也有着自己的方法。学习高数,需要上课认真听讲,听老师讲的重点并且购买真题练习。英语的听说读写成绩主要靠平时分,在考试之前可以背诵四级真题的作文。对于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听说这门课最好第一次就通过,因为补考真的不好过。如果大一有目标要参加考研,那么英语和高数一定要打好基础。

高瑞祥说道,明确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懂得舍得。平常的人,平坦的路;超常的人,陡峭的路。人与人不同,格局亦不同。懂得在学习与社团活动方面的舍得,就能更好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分清主次,权衡利弊,这是大一的同学应该注重的问题。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使自己不再迷茫。他同时也讲到自身发展与时间利用的矛盾,这是相互依存的,给予合理安排,合理计划时间,才不负大学生涯。

高祥瑞最后讲到,付出的时间,付出的努力,一定和未来得到的成正比。时间宝贵,不负阳光,不负自己。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