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团受邀来学院开展党史国史宣讲活动
2019-12-01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李云芳 宋昕蔚 责编:马修东 浏览:46

  (据美术学院报道)1127日晚,美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进行党史国史主题宣讲。院学生会、20192018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宣讲由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马霞、张春英和王能晓主讲。

  活动开始,宣讲团成员通过短视频为同学呈现党的光辉历程,以“忆往昔峥嵘岁月,庆今朝七十华诞”为主题,就“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史”“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具体展开。宣讲会上,三位宣讲团成员还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时期”、“遵义会议”、“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新时期”、“改革开放新时代”等11个党的历史上的重大历史节点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展示大量的图片、数据等,从学理角度,带领现场学生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精彩的党史国史内容宣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同学,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场学生裴雅丽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细微之处改变自己,争做“五有”人才。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立于2011年9月,旨在创新学习形式和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时事,提升时政知识与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自成立之初,到2014年9月份,“宣讲团”已经在学校的各个学院开展七十多场宣讲活动。